【110HBL】高一、二雙衛合拿38分 普門開胡「享受比賽」 

110HBL 普門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八強賽休兵日後進入後半階段,南湖、普門本學年二度相遇,預賽交手兩隊普門末節才驚險逆轉得勝,本役上半場僅三分之差同樣戰得激烈。下半場普門雙箭頭陳妤瑩、邱子芸穿梭禁區高效率得分,越打越順暢,普門一度握有20分領先,寫意調度磨練新人,終場以71:62開胡拿下八強賽首勝。

這場勝利不僅是普門的八強賽首勝,也是本學年才接手的李宜瑄執教生涯首場八強賽勝利,不過她僅淡淡地表示:「平常心」,因本役選手們沒有「有始有終」,專注力下降後影響了比賽表現。尤其前四場比賽也是同樣情況,「快要追到的時候,往往專注力又沒了」,接連輸給去年度四強淡商、永仁、陽明、北一,普門幾乎確定與四強無緣,但賽前她仍激勵選手:「不要因為輸了四場就氣餒」。

110hbl 普門 李宜瑄

昨日休賽除了讓球員休息、開會,李宜瑄又祭出預賽時曾播放的日本甲子園影片,「每一年都有紀錄片,昨天播的是不同年份,我有挑過」,讓球員們感受一下熱血氛圍。「教練要我們享受比賽」高一陳妤瑩本役攻得20分,雖然首勝遲遲未開張,大家對勝利的渴望都相當強烈,不過教練賽前僅提醒他們好好投入比賽中。教練李宜瑄賽後也十分肯定這位高一生的表現,預賽時容易怯場的缺點改善不少,誇獎這名菜鳥控球「今天很棒!」

110HBL 普門 陳妤瑩
陳妤瑩升上高中才轉型控球,教練李宜瑄不知箇中原因,常常對她「很嚴厲」,直到預賽後陳妤瑩才坦白這個小秘密,教練李宜瑄笑說:「我真的不知道,後來就有降低標準」。

另一名高二後衛邱子芸本役拿下18分同樣亮眼、也同樣有「怯場」的問題,李宜瑄鼓勵她,「害怕也是打,勇敢也是打,不如勇敢一點」,還加碼爆料子弟兵今天「畫了眉毛」比較有自信。剩下的兩場八強賽,教練李宜瑄期許球員能「讓大家看到普門的精神跟態度」,展現Teamwork的球風「分享球」,也預告會高一、二生上場體驗、學習,把握與南山、金甌的八強對戰。

110HBL 普門 邱子芸
高二生邱子芸拿下18分6籃板6助攻,教練李宜瑄誇獎她本役節奏控制得不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