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新學年來臨衛冕軍淡商「整合中」 資格賽下周花蓮開打 

111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即將揭開序幕,10/20(四)起資格賽首先登場,地點與去年相同、連續兩年於花蓮小巨蛋展開激烈對決。本學年度甲級資格賽加入「生面孔」新竹高商、龍津高中,包含去年12強隊伍苗商、永平、輔仁及以東泰陣容轉批綠色新衣的高苑工商,11支球隊將爭取四張晉級門票。

本學年度以「等一個好球」為中等學校各項運動聯賽賽事主題,象徵聯賽挺過疫情衝擊、隊伍和選手們歷經不為人知的刻苦磨練,希望球迷們能持續進場為球員加油,一起「等一個好球」見證精彩瞬間。今日在記者會上公布各個協力廠商、聯名計畫,如欣臨企業職業探索就業計畫、BABI寶貝國際急難救助計畫及已經協助178為HBL球員、共補助1,000萬元獎助學金的威德眾星獎助計畫。

上屆完成隊史第二度三連霸的淡水商工代表女籃項目參與開賽記者會,新賽季即將來臨,陳美莉教練表示:「從6月的確診潮、7月U16集訓再到U18集訓,暑假一起的時間不到兩周」,球隊目前仍在整合。不過距離預賽開打還有兩個月時間,加上U18撞傷腦震盪的高三主力控球李恩芯,休息直到上周正式歸隊,「恩芯回來後場上有重心,比賽的時候比較穩」。登峰造極青年籃球邀請賽時開始加強防守訓練、找回積極態度,在台南永仁高中開打的基層訓練站中團隊表現的確進步了些,但陳美莉教練嚴格看待,她說:「不過還是不到位」。

李恩芯表示在U18出現的腦震盪傷勢已經痊癒,從參與動作練習到下場對抗,上周正式歸隊參賽台南基層訓練站。

雖然受集訓因素影響,團隊整合仍在「趕進度」,不過今年12人名單中共有3位U18選手李恩芯、蕭豫玟及楊幸恩、2位培訓隊成員蘇天心及蔡菀娗和2位U16培訓隊成員廖秀珍、陳宥縈,整體實力不在話下。對於蕭豫玟在U18賽場的好表現,陳美莉教練表示:「身邊的隊友造就了她」,回台後希望子弟兵能延續好表現,「我一直鼓勵她要延續在U18的霸氣」。

今年賽季持續由東森超視於有線電視轉播所有聯賽賽事,中華電信MOD與Hami Video則攜手成為獨家轉播平台,預賽主、副場地全程轉播。同時今年起將加入自海選起、歷經層層篩選的「素人主播」團隊,經由知名業界講師授課後,進行副場地的賽事轉播工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