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擺脫開賽「小緊張」 中華隊二連勝晉級複賽

臺灣小將近日出征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首次U17 3X3亞洲盃,由東奧3X3資格賽選手林仙芳出任教練,傳授豐富的三對三籃球經驗。今日(14日)預賽開打碰上地主馬來西亞及伊朗,順利以17:19、10:21拿下二連勝,以分組第一名前進複賽,後天(16日)將於早上十點半對上印度。

Double Pump 女子籃球誌也抵達馬來西亞,為大家紀錄球員故事

這次的代表隊由U18亞青國手陽明張聿嵐、北一米靖恩、黃子芸及來自陽明高中的射手鄭莉萱組成,當中僅有鄭莉萱曾於陽明移訓日本期間參與由日本女籃國手馬瓜姐妹(Evelyn & Stephanie Mawuli)舉辦的高校三對三邀請賽。首場賽事面對擁有地主優勢的馬來西亞,小將開賽時打得綁手綁腳,賽後從教練到球員一致表示「小緊張」,米靖恩說自己「太興奮」,而首次出任教練的「彎彎」林仙芳誇張地說:「第一次當教練第一場,就是比自己打球還緊張!」

米靖恩笑說自己「太興奮」,導致有點小緊張,不過外線準度依然不賴,兩場賽事各貢獻兩記兩分外線。照片來源:FIBA

除此之外,高強度的身體碰撞和特殊材質地板都需要適應,賽後張聿嵐表示:「不是木地板,很容易滑倒」,黃子芸也分享:「攻守兩端的強度要再適應」。幸好選手們在比賽中調整得宜,籃板的衝搶獲得大會DJ稱讚。不僅外線順利開張,幾次兩人搭配將球傳進禁區,由黃子芸穩穩放進拿下分數,在膠著戰中以17:19拿下勝利。賽後擁有3X3比賽經驗的鄭莉萱說:「防守動位要多修正還要多溝通」,教練林仙芳則誇獎選手:「第一次緊張難免,表現得很不錯。」

經過首場比賽適應調整,台灣小將們次役對上伊朗表現果然穩定許多,張聿嵐開賽個人連得5分,米靖恩也延續好手感外圍開火。身材高大的對手伊朗進攻把握度也不賴,不過中華隊越打越有信心、攻守俱佳,最後在張聿嵐輕鬆切入拿下分數後以10:21提前拿下勝利。拿下預賽兩連勝後,中華隊順利晉級複賽,後天將於早上10:50出戰印度爭取四強門票,並將於同日完成所有決賽賽程。

首場開賽緊張難免,次役中華隊迅速調整攻守俱佳,順利拿下勝利。照片來源: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