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總算記得要進攻 台元彭曉彤轟本季新高25分

2022WSBL 台元 彭曉彤

賽前被教練邱啟益撂重話要求多攻擊,台元主控彭曉彤一改「熱心助人」球風,攻下本季新高25分6籃板5助攻,加上好麻吉林蝶20分16籃板,一內一外幫助台元以72:57擊敗台電,拿下第四循環首勝。台電雙星劉希曄、郭佳紋回歸,仍苦吞五連敗。

彭曉彤身為球隊主力,平均上場多達30分鐘,每場卻只有7次出手,「太客氣」讓強調攻擊球風的「邱哥」邱啟益很不滿意,「我跟他說再不投就不要打了」。邱啟益教練表示,彭曉彤攻擊機會最多卻不出手,他要求彭曉彤每場至少要出手15次以上,今天出手14次還不算及格。

2022WSBL 台元
彭曉彤擔任球隊主控,已漸漸長出霸氣。

彭曉彤自認打球保守,總愛看隊友空擋忘記自己機會,看錄影檢討時還會被自己嚇到,「天阿,自己完全都沒有看籃框」。台元第二循環朱育勤、林文佑相繼受傷,膝蓋前十字韌帶動刀本季報銷,彭曉彤明白該擔起責任,今天攻擊次數增加也找回投籃手感,彭曉彤笑說:「有點久沒有這樣了」。

第三與第四循環僅相隔一天,8天6場比賽對球員是一大考驗,彭曉彤透露昨天球隊休息沒練球,教練特別找來WNBA和NCAA影片,讓大家學習美式快攻走位,今天收到不錯效果。彭曉彤表示,過去休兵日多是看比賽影片檢討,這次特別不一樣,「邱哥說看我們影片會越看越生氣」。

彭曉彤畢業於淡水商工,高三時拿下決賽MVP、助攻后、抄截后,今年HBL冠軍賽強碰WSBL例行賽,雖然沒看比賽,但聽到學妹三連霸很替他們開心。彭曉彤笑說,離高中已經很久了,希望自己在這個舞台也能有所發揮,為球隊拿下一座冠軍。

2022WSBL 台元 彭曉彤
今天最後兩分鐘不斷傳球給隊友,彭曉彤笑說「又忘記看籃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