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北市大明日全力一搏 菜鳥呂倩玟不怕挑戰「想盡量打!」

110uba 北市大 呂倩玟

北市大、臺師大兩隊上回相遇,北市大以近20分差落敗,六強賽兩隊再次碰頭,已拿下三連勝提前晉級的臺灣師大勢如破竹,攻守兩端行雲流水,首節就打出14:0攻勢,終場以74:34收下四連勝。搶勝未成大比分落敗,北市大明日將背水一戰與強敵文化一戰,教練「錢姊」錢薇娟說:「全力一搏!」

本役三節得分僅個位數,北市大教練「錢姊」錢薇娟賽後無奈搖頭,「破自己記錄了!」以第五名晉級六強賽,對上實力更勝一籌的對手本來就得從防守端下手「改變他的節奏才能一較長短」,但球員們連打四天「就是太累」,無法複製對上世新時的精采比賽。

110uba 北市大
球隊開賽就不在狀態內,四連戰太過疲勞,明天將是連續第五日激戰,「錢姊」替球員們擔心:「連打五天很可憐」。

北市大開賽幾次空檔出手未果,中鋒廖瑋晴早早兩犯更是雪上加霜,整整7分鐘一分未得,直到大二生郭靜雯快攻擺進終於破蛋。相較北市大冰冷手感,臺師大延續前幾日好狀態,輪替上陣的選手各自貢獻,禁區球員陳昱潔、陳靳豫萱籃下多次得手,鋒線吳明臻、廖怡婷一雙快腿輕鬆偷跑上籃添分。北市大低迷命中率未見改善,僅有大一潛力股呂倩玟初生之犢不畏虎,勇敢挑戰臺師大禁區,打出得分上雙好表現。

110uba 北市大 呂倩玟
呂倩玟勇敢挑戰臺師大禁區,本役拿下13分6籃板全隊最高。

來自乙組能仁家商的呂倩文球齡甚短,高中時才在國小到大學的好學姐廖珮連引薦下從跳高跳槽籃球,在能仁的三年她不僅球技漸長、身高也從169公分長高至176公分。同屆隊友們在教練建議下紛紛去了不同的學校,只有她做出不同決定,「看比賽的時候覺得這裡的氣氛跟打法是自己喜歡的」,加上學姊侯子映、廖珮連都能上場,「北市大是接受乙組的學校」,下定決心報考北市大。

呂倩玟迅速成長、不畏挑戰,教練錢薇娟大讚:「倩玟很棒,真的撿到寶!」她則感謝「錢姊」給予她很多機會,從一開始完全不適應,從預賽第二循環開始越來越有自信。明日北市大對上強敵文化,禁區球員鄭慧慈、郭虹廷都比呂倩玟更有經驗,不過她仍有難能可貴的積極態度,躍躍欲試地說:「想盡量打,想試試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