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亞洲盃3X3吉隆坡開打 林仙芳領亞青好手出擊

U17 3X3

U17 3×3亞洲盃即將於13號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開打,女生組由林仙芳教練領軍,陣容由U18亞青國手陽明張聿嵐、北一米靖恩、黃子芸及來自陽明高中的射手鄭莉萱組成,這也是中華隊首度在U17層級參賽。中華隊預賽與伊朗及地主馬來西亞同組,分組前二可晉級八強。

U18 張聿嵐
結束U18亞青賽、ISF世界中學生籃球賽,張聿嵐起程馬來西亞參加第一次的3X3國際賽,在疫情趨緩的時期一口氣累積大量國際賽經驗。圖:FIBA

綽號「彎彎」的教練林仙芳,曾是奧運3×3資格賽國手,在國內也有參與3×3聯盟的經驗。不過,當上教練連他自己都嚇一跳,「有一天早上接到副秘書長群哥電話,邀請我擔任U17教練」,林仙芳笑說剛起床的他瞬間就清醒了。「真的很感謝協會邀請我,以及讓小朋友參與這個層級賽事,也是為了未來準備累積經驗。U17 3×3亞洲盃比賽次數不多,協會願意組隊參加,真的很感謝」。

經過奧運3×3資格賽洗禮,林仙芳也想把經驗傳授給年輕一輩,「想為國家盡一份力」。北一黃子芸、米靖恩,陽明張聿嵐、鄭莉萱、陳宥妡,永仁林靜妍、翁愉甄、許婉昀都在大名單中,但仍有一些遺珠之憾,例如在U18大放異彩的蕭豫玟。林仙芳表示各隊都有邀請,不過教練們考量球員身體狀況、磨合情形等, 因此並未參與這次的U17 3×3亞洲盃賽事。

FIBA OQT 林仙芳
前WSBL台電、WCBA旅外選手林仙芳,2020年在3X3奧運資格預選賽系列戰中出色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平時也有參與3X3聯盟經驗,這次換個身分當教練,傳授3X3經驗給U17選手。圖:FIBA
U17 3X3
四名年輕的U17 3X3選手於今(13日)早上搭機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

儘管這次集訓期不長,但氣氛相當好,林仙芳認為球員都非常認真,雖然對於3×3打法還不是很熟悉,但有漸入佳境。上禮拜與北市大友誼賽,四位選手對於節奏、身體對抗的強度更能掌控,「他們打完說『怎麼這麼累』,希望接下來能快速轉換戰術思維」。林仙芳也希望借重張聿嵐、米靖恩和黃子芸U18的大賽經驗,以及鄭莉萱的高度與速度,雖然沒有特高的選手,但以平均高的策略與亞洲國家對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