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佛光拉鋸戰勝北市大 信心提振「可以再更好」

109 佛光 王竫婷

佛光、北市大兩支幾乎肯定已經在六強行列的隊伍,預賽交手兩隊仍是面子、裡子都不想輸。半場平手一路交纏,佛光在兩位大學姐王竫婷、楊婉琳合拿45分18籃板,「小Q」梁瑜玲15分7籃板,最後76:72四分差驚險擊敗北市大,拿下預賽第八勝。本季佛光球員信心一直無法提振,楊淑淨教練希望藉由這場勝利,球員能為自己注入更多自信。

合力拿下45分的王竫婷、楊婉琳是球隊最大的學姊,今年佛光陣容大變動,球隊更需要他們挺身而出。王竫婷擺脫前一場打鐵噩夢,攻下26分12籃板,楊婉琳也有19分6籃板的表現,不過楊淑淨教練對他們的期待不僅於此,「可以再更好,這場進攻火力有起色,但關鍵球處理還是不夠成熟。」

109 佛光 王竫婷
「婷婷」王竫婷找回準心26分進帳,不過處理關鍵球還需更成熟。
109 佛光 楊婉琳
楊婉琳第二節甦醒,幫助佛光扳平落後的分數。

楊婉琳拿下全隊次高19分,不過首節他卻一分未得,第二節甦醒單節攻下10分,幫助球隊克服第一節8分落後,在半場追平比分。「第二節我告訴自己要跳出來,比賽之前祺姐(文祺)也一直鼓勵我要打出來,我本來就應該有這樣的表現。」楊婉琳很清楚今年球隊的痛點,他認為大家目前狀況還算可以,自己反而不是太好,「沒有到很成熟,有時候還是沒有進入狀況。」

佛光備受矚目的新生李宜樺,此役送出6次助攻但只攻下4分,本季甚至沒有一場得分超過雙位數,讓楊淑淨教練有些頭痛,「可能上面有學姊,他太客氣了。」剛進球隊就得控球指揮全場,李宜樺自然有些壓力,不過楊淑淨教練已和他言明,就是要打一號位沒得選,「不要再有藉口,會給他時間成長。」

李宜樺上大學後自信心不足,但教練願意給他時間好好磨練。
109 佛光 梁瑜玲
「小Q」梁瑜玲從控球解放,攻下15分包含兩顆三分球,可惜第四節扭傷下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