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蕭豫玟39分15籃板 中華隊首戰惜敗日本

U18 蕭豫玟

封面照片/FIBA

因場館淹水順延一天的2022 U18女籃賽,今天順利在印度班加羅爾開打,中華隊首戰碰上強敵日本,上次兩隊在U18賽場交手已是2016年,當時中華隊慘輸53分。此次對戰儘管184中鋒蕭豫玟39分15籃板,游沁樺也有10分12籃板表現,仍以77:90不敵全員得分的日本隊,明天中華隊將碰上,200公分長人坐鎮的中國隊。

開賽中華隊打得順手,蕭豫玟籃下強攻,一度10:5領先,不過日本反擊速度快,加上三分開張,第一節末20:19反超比分。第二節蕭豫玟仍打得強勢,籃下空中補籃幫助中華隊逆轉戰局,本節中段中華隊失誤增加,日本隊反快攻打得寫意,一波7:0拉開比分,蕭豫玟半場打完已攻下24分9籃板,中華隊帶著14分落後,38:52進入下半場。

U18 蕭豫玟
今年高三的蕭豫玟,面對日本打得霸氣,籃下腳步純熟轟下39分15籃板。(照片:FIBA)

中華隊以10:3攻勢拉開第三節序幕,日本立刻回敬一波9:0,中華隊靠著韓迅、李恩芯再以12:0反擊,第三節結束65:60,日本僅5分領先。決勝節日本遠投近切無往不利,10:0的攻勢讓分差一下來到75:60,游沁樺三分力挽狂瀾,加上張聿嵐切入得手,中華隊在第四節中段將比分追近至70:79,可惜防守端仍難擋日本火力,終場77:90吞敗。

此役中華隊雖不敵日本但仍打出韌性,多次雙位數落後都能將分差拉近,蕭豫玟更是打出霸氣,近乎打滿全場,繳出單場39分15籃板的超狂表現。不過,中華隊外線失靈,相較日本23投8中,中華隊出手10次僅命中1球,面對明日擁有200公分長人,平均身高183公分的中國是一大警訊。

宋瑞蓁先發上陣得6分,必須打得更穩定。(照片: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