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3×3】錢姊領軍黃金組合 2019亞洲盃三對三拼晉級

彭詩晴 魏于淳 吳盈潔 黃湘婷

2019年FIBA 3×3亞洲盃下週即將在湖南長沙開打,中華隊派出三位旅外大將吳盈潔、彭詩晴、魏于淳,搭配中華電信主戰中鋒黃湘婷組成黃金陣容,昨天(5月13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開始集訓,更找了亞洲大學3×3新科銅牌得主北市大來當「魔王」靶子隊。5月22日起中華隊需先通過資格賽的廝殺,晉級則將在24日開打的分組預賽遇上日本、斯里蘭卡,力求突破最佳成績。

本屆總教頭「錢姊」錢薇娟,剛帶領北市大拿下在金門舉辦的亞洲大學3×3銅牌佳績,雖然未能取得前進世界錦標賽的門票資格,但是這一趟賺了不少經驗值,讓錢姊對於迎戰接下來的亞洲盃更有想法,也歸納出「外線」、「單打」、「碰撞」的三大心法,每天除了固定有重訓菜單,籃下腳步、投籃都是訓練重點,尤其3×3球的規格是6號球的大小、7號球的重量,與平常全場使用的不同,球員也都需要時間去適應。

彭詩晴
彭詩晴個人突破能力佳,希望這次能在亞洲盃3×3的賽場上有所發揮

四位選手雖然都是身經百戰的國家隊常客,但是3×3對他們來說都是第一次體驗,即使錢姊一直不斷心理建設,提醒吹判尺度與碰撞性,但是跟北市大的球員實際演練起來,節奏跟強度還是讓這些學姊有點吃不消,打完兩場大喊累。莫翊妏、宋若宣等從亞洲大學3×3回來後累積了不少心得,也大方與學姊分享許多從國外選手身上學到的「實戰撇步」,希望能助學姊一臂之力。

台灣女籃在亞洲名列前茅,但3×3發展相對較晚,目前在亞洲區排名第14,因此必須從資格賽打起。同組其他對手有菲律賓(10)、萬那度(15)、薩摩亞(18),晉級之後將與日本(3)、斯里蘭卡(6)同樣分在c組。日本隊此次派出的陣容也是實力堅強,包含去年瓊斯盃來台的日本亞運國家隊代表篠崎澪、U19闖進四強刷新日本隊史紀錄的成員班底,也是2018雅加達亞運3×3的銀牌得主宮下希保,對中華隊來說將是不小的挑戰。

魏于淳
魏于淳這幾年征戰WCBA,碰撞性對他來說更能加速適應

2019 亞洲盃3×3官網:http://www.fiba.basketball/3x3asiacup/20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