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UBA】 面對文化毫無畏懼 臺科團隊合作打出漂亮戰役

110UBA 台科 呂佳諺

一勝兩敗的文化面對還未開胡的臺科,預賽階段以大比分獲勝,身為挑戰者的臺科,並沒有未戰先怯,上半場結束32:28握有四分領先,下半場臺科體力下降,文化兵多將廣球員輪替體力較充足,最終84:67收下勝利。

110UBA 台科 陳芷英
上次面對文化拿下18分的陳芷英,今日在籃下多次製造犯規站上罰球線,拿下30分、11籃板的優異數據。

面對不管身材還是技術都更加優異的文化,臺科無所畏懼,趁文化出現過多失誤,抓住機會掌控節奏,第一節14:12兩分領先。次節臺科防守帶動攻勢,陳芷英展現自己優秀的得分能力,多次在籃下得分並助攻隊友,分差一度接近雙位數,可惜體力下降出現失誤,哨響前文化江函峮抓住機會反快攻拉近比分,中場28:32仍有小幅度領先。

易籃後,文化王禹雯和臺科呂佳諺互別苗頭,兩人有裡有外,臺科戰神陳芷英再次發威,多次在籃下製造犯規站上罰球線。不過文化黃巧鈞不讓其專美於前,單節兩顆三分將比分超前,末節臺科體力下降、文化則越打越順多點開花,最後以84:67拿下勝利。

110UBA 台科 呂佳諺
呂佳諺今日不僅多次在籃下得分,外線更是四投兩中,拿下14分、4籃板,得分創下生涯新高。

今日拿下14分創生涯新高的呂佳諺,前幾場的狀態都還未到最佳,「賽前學姊們跟我說放開心情打就對了,我自己也有做投籃訓練。」雖創下生涯新高,但她認為自己不管在上籃的手感,還是跟學姊們的配合都需要再加強。提到隊長溫心岑,呂佳諺說:「她就是我們場上的定心丸,在團隊很亂的時候都會提醒我們,有她在很安心。」

隊長溫心岑雖然在數據表現上未有表現,但總能看到她在場上時時刻刻提醒著隊友,「先前手部開過兩次刀,所以在進攻上還是會有點心理障礙,但隊上有許多得分好手,所以我就做我可以做的,他們去做他們擅長的」,用不同的方式貢獻球隊,「對於這個團隊來說都是正分。」

110UBA 台科 溫心岑
隊長溫心岑雖無法在得分上面做貢獻,但籃球不只有得分,她的存在讓隊友都很安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