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乙】換帥磨合重建信任 南台灣勁旅小港高中再闖全國決賽

110HBL乙 小港高中 陳郁楹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乙級決賽3/29~4/1在台北體育館進行,晉級全國八強的隊伍分別是北區新竹高商、能仁家商、永春高中、桃園市立陽明高中,南區龍津高中、臺南高商、小港高中及屏東高工。107學年度冠軍小港高中分組先後敗給衛冕軍新竹高商及能仁家商,無緣四強,五到八名的循環賽首場面對南區第一臺南高商,雙方實力相當、整場拉鋸膠著,最後小港高中58:56險勝。

連續九季晉級全國八強決賽的高雄市立小港高中,是南台灣HBL乙級勁旅,107學年度拿下隊史首座冠軍,隔年由原高師大附中男籃教練唐逸文接任。歷經換帥的重整磨合期,今年在南區拿下第三,帶隊第三年、與球員建立的信任關係總算開花結果,讓唐逸文教練感到欣慰。

110HBL乙 小港高中 郭美詩
高一的郭美詩是HBL冠軍淡水商工MVP、現文化大學一年級郭虹廷的妹妹。

基層兵源不穩定、材不好找,唐逸文教練本身是七賢國中出身,小港高中累積的成績與實力,也成為不少希望球員繼續追尋夢想的另一個舞台與選擇。乙級相對資源較少,比賽又多集中在北部,對南部地區學校如小港高中、臺南高商來說,賽事經驗不足,穩定性就是實戰中最大的不確定因素。

小港高中陣容雖較矮小,但面對臺南高商全場確實執行唐逸文教練下達的指令,高三學姊陳郁楹下半場不斷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連續得分,決勝節一度擴大差距,臺南高商積極追分、可惜錯失幾波進球,與前一場1分敗給桃園陽明結局相似,同樣是從領先遭到反超逆轉。

110HBL乙 小港高中 唐逸文教練
接手第三年,唐逸文教練很高興跟球員建立了彼此的信任連結

156公分、高三的陳郁楹畢業自七賢國中,拿下全場最高16分,送出5次助攻,是改變戰局的重要功臣。「教練一直給我信心,要我拿出自己的武器」。高一才接控球,花了不少時間努力學習如何掌握節奏,也經歷過不同教練的不同帶隊方式,不斷溝通、修正、調整,「很感謝(唐逸文)教練的細心、耐心與包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