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傷癒復出重拾信心 「湯包」湯書淳不當愛哭包

110UBA臺師大今天以80:39大勝佛光,六強複賽三連勝,與同樣三連勝的世新同天取得小巨蛋門票。臺師大菜鳥湯書淳傷癒歸隊,攻下全隊次高13分,傷後第一場球就能進入狀況,教練梁嘉音表示有執行出他要的東西,「才訓練三週讓他試一下狀況,滿爭氣的」。

「湯包」湯書淳畢業於南山高中,高三是球隊第一攻擊手,還曾入選U19國手。不過上了大學湯書淳考驗不斷,先是面臨轉型控球的挑戰,又遇上椎間盤突出的傷勢,讓他陷入低潮。預賽僅出賽三場,就進入養傷、復健循環,湯書淳透露自己常常哭,不過接下來會忍住不哭,「不能讓自己沈浸在裡面」。

湯書淳經歷低潮傷癒復出,他說要忍住不哭繼續前行。

從過去的得分箭頭到掌控節奏的控球後衛,對於湯書淳的挑戰相當大,湯書淳表示高中可以用運動能力和好勝心打球,到了大學要用腦打球,正是自己最弱的一環。不適應大學強度和改變,讓湯書淳十分害怕練球,「想說又要被罵了」。

湯書淳的消沈,同是南山畢業的學姊陳昱潔都看在眼裡,「他沒有信心,不習慣控球,每天都無精打采面對練習」。昨天晚上兩人聊了一個多小時,陳昱潔不斷鼓勵湯書淳,要他多看以前比賽的影片找回信心,今天湯書淳在場上有好表現,陳昱潔笑說:「他今天進球我很開心,覺得付出有回報」。

今天拿下13分4籃板,湯書淳說自己也嚇到,其實調整不到一半,練球狀況也不佳,「很久沒有進球的感覺」,湯書淳表示進攻是最大的信心來源,陳昱潔也鼓勵湯書淳「做會做的事情」。從受傷陰霾踏出一小步,湯書淳說今天這場比賽,讓復健到回場這兩個月的努力有了意義。

學姊陳昱潔不斷鼓勵湯書淳,希望他能找回信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