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麻吉陪伴一起走 實踐陳鐸云樂觀面對傷痛

實踐大學 2017

「這次我們為了鐸云而打,為了她繼續打下去」,今年大四的林采蓁和吳正瑀這麼說。

103學年度實踐大學收進來自滬江高中的林采蓁和吳正瑀,加上淡商的鄭伃倢和黃語萱,原本期待成績能更上一層樓,未料居然不進反退,隔年從公開二級重新開始。「那時候我們真的輸到怕、輸到習慣了無感了」,今年大四的林采蓁回憶起大一的恐怖時光現在還心有餘悸。剛從高中畢業的他們,毫無大學的對戰經驗,「整個節奏完全不一樣」,隊長吳正瑀說道。經過一級的震撼教育,隔年實踐大學立刻拿下二級冠軍重返一級戰場,去年拿下公開一級第八名的成績。

林采蓁 2017
「射手」林采蓁今年升上大四

大學最後一年,原本考慮利用這一年好好思考未來規劃,可能暫別球場的林采蓁、吳正瑀和黃語萱,最後卻選擇留下來拼戰最後一年的大專盃。林采蓁和吳正瑀兩人同隊已經邁入第七年,感情好得沒話說,林采蓁說:「她(吳正瑀)想要個完美ending」。另一個留下的原因則是:陳鐸云。「我們球隊沒有她不行」,隊長吳正瑀點出了陳鐸云在球隊的重要性。淡商畢業的陳鐸云身高雖然不高,靠著爆發力和身材成為這幾年實踐大學禁區倚賴的球員。

樂觀開朗的陳鐸云,場下總是笑臉迎人

令人遺憾的是,今年夏天的中正盃陳鐸云的十字韌帶斷了,這已經是她第三次十字韌帶斷裂。

國三、高一時左腳十字韌帶斷掉,今年健康的右腳又再度受到重創。「那時候打中正盃在苗商,我就跟教練說我不要打,因為我之前在那邊斷掉過,心理有陰影。結果一上去不到兩分鐘,就斷了」,斷掉後陳鐸云還能走,雖然這次實在韌帶全斷但是她選擇先不開刀,她要靠著復健站上球場。天性樂觀的她沒有愁眉苦臉,反而說:「斷了就斷了,開刀就開刀阿」。或許就是這樣樂觀開朗的態度,讓原本可能選擇離開的學姊,毅然決然留下來陪她一起走過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