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新球季再突破「絕對可以」!各級冠軍戰前進小巨蛋

111UBA 記者會

111學年度UBA公開一級大專籃球聯賽即將開打,率先登場的女子組11月18日至20日第一階段預賽,12支球隊首度南下、移師成功大學。新球季在「絕對可以」的精神與口號下,UBA不斷突破,創造新企劃與新話題,更宣布重大驚喜。

111UBA 記者會

為了激勵選手相信自己、勇於嘗試,大專體總以「絕對可以」做為賽事精神,規劃人生清單實現系列影片,邀請男、女籃共12位球員挑戰夢想目標,每週四於YouTube頻道SSUtv進行首播,依序上線露出。

其中女籃除了有文化大學郭虹廷、黃巧鈞挑戰浮潛,台科陳芷英與艾郁婕特別向超人氣選秀節目《原子少年》的藍弟學習韓國流行K-POP舞蹈,開季記者會上更同場驚喜登台、成果發表,展現球場之外的青春活力。

台科 陳芷英 艾郁婕
陳芷英、艾郁婕記者會換上不同妝髮,化身表演嘉賓登台熱舞。

女子組睽違20年重返成大舉辦,剛完成三連霸的世新大學依舊是球季焦點,今年多名生力軍加入,挑戰衛冕氣勢如虹;文化大學亦有HBL淡商三連霸班底齊聚,戰力到位、陣容完整,傲視聯賽的19座冠軍也有實力再拼紀錄,大五的主控劉倩伶目前以4屆62場出賽,生涯累計237次助攻,為現任公開女一級紀錄保持人。

111球季值得期待的新面孔美和科大以永仁高中為主要班底,上個賽季(110)首成軍就在二級登頂奪冠,與亞軍臺北商大雙雙升上一級,這也是北商隊史第四度重返一級。來勢洶洶的美和科大實力不容小覷,甚至有機會衝擊六強,讓公開一級名次洗牌、改寫戰績排序。

111UBA 美和科大
美和科大教練顏君彰

近幾年因疫情多次閉門比賽,UBA致力透過轉播維繫熱度,LINE TODAY上季觀看累計368萬人次、決賽兩日超過136萬人次,冠軍戰在台北小巨蛋湧進1.1萬人現場觀賽,都創新高。本學年度電視轉播將在緯來體育台、MOD緯來精采台,網路直播鎖定LINE TODAY及SSUTV Youtube頻道,合計播出208場,公開一級轉播率達87.7%。

111UBA 記者會

開賽記者會上另一大亮點,便是大專體總驚喜宣布,111學年度除了公開一級最終決賽,包含公開二級及一般組的冠軍賽都將前進台北小巨蛋,不管什麼層級,每個球員都有機會懷抱巨蛋夢、有機會「攻蛋」,只要努力圓夢「絕對可以」。

111UBA記者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