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大一廖家綺飆分 中信學院逆轉北商登二級冠軍

公開二級女子組決賽在小巨蛋登場,成軍第二年的中信金融學院擺脫上半場12分落後,決勝節最後28.9秒廖家綺連投帶罰飆進5分,終場中信學院以75:69逆轉台北商大,拿下112學年度公開二級冠軍,下個學年將與北商攜手升上公開一級。

中信學院成軍第二年,由前永仁助教李雅雯領軍,助理教練則是過去陽明高中國中部教練吳雅晴。教練李雅雯表示,上半場大家都很想贏,他鼓勵大家要從防守做起,比賽後段越做越好。下個賽季將挑戰一級,李雅雯表示關鍵在防守,「積極防守帶動進攻」。

中信學院教練李雅雯,創隊第二年就帶領球隊拿下公開二級冠軍。
中信學院吳雅晴教練

大一的廖家綺關鍵時刻連得5分,全場22分6籃板6助攻4抄截,打出生涯代表作。廖家綺表示,前面不順時沒人跳出講話,不過學姊不斷鼓勵,全隊團結一心這才逆轉。下個賽季升上一級,面對更強勁的對手,廖家綺認為還是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可以修正。

廖家綺過去在民族實中、陽明高中都未嚐過冠軍滋味,今天拿下生涯首冠讓他很激動,「答應雅晴教練要幫他拿一座冠軍」。今天高中教練李台英也到場加油,廖家綺說很緊張,「不想讓他認為我沒有進步,想證明給教練看」。

廖家綺打出生涯代表作,招牌三分幫助中信逆轉勝。

大四中鋒李柔妤今天攻下14分6籃板,李柔妤大三才從台體轉至中信,面對新的隊友、新的環境和新的教練,儘管不確定性很高還是做了這個決定。中信學院其實去年就有希望升上一級,不過因為傷兵問題而錯過,李柔妤說今年陣容補齊,升上一級後相信學妹一定能做得到保級。

數據方面,中信學院廖家綺22分6籃板6助攻4抄截、李柔妤14分6籃板、黃雅君12分9籃板7助攻5抄截;北商簡彣倞16分、柯亭伊12分、鄧詠心10分8籃板4抄截、莊佳芸10分7籃板3助攻3抄截。

黃雅君全場飛奔,繳出全能數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