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做女兒最堅強的後盾 彭曉彤媽媽苗栗來回只為「讓他安心」

彭曉彤

身為運動員,從小到大待在球隊的時間很長,逢年過節也總是「快閃」回家,不過不變的是,家人永遠是最堅強的後盾。台元彭曉彤、電信黃郁婷、國泰陳薇安等的媽媽們都是場邊常客,第16季WSBL第四循環第一天適逢母親節,球員不能回家幫媽媽過節,他們都選擇到球場與女兒團聚。

其中,台元彭曉彤的媽媽武善美已經連續兩日從苗栗三義搭火車來回,只為了與女兒共度短暫的賽後時光。彭曉彤媽媽表示「一點都不累」,「他這麼辛苦在練,我們只是搭車來回。」媽媽的身影讓彭曉彤打起球來更有安全感,曉彤媽媽透露有一次高中兩人小口角,彭曉彤以為他不會到場加油,「我就看他一直往觀眾席看我在哪裡,我想他看到我們會比較安心」。

2021WSBL 台元 彭曉彤
第四年的WSBL,彭曉彤站穩了球隊先發位置,表現越來越亮眼。

彭曉彤說對媽媽的感謝無法用言語形容,不過他嘗試用行動表示,彭曉彤放假回家就會把握與媽媽共處的時光,「從早上去陪她去市場,看著他為家庭付出這麼多,了解到媽媽做的每個決定都是為了我們。」彭曉彤的用心媽媽感受很深,「他心思很細膩善解人意,就算不開心也只是說『我會自己想通』,非常懂事。」

彭曉彤是近年來少數跳過UBA賽程直接挑戰WSBL的選手,23歲的她今年已經是第四個賽季,從原本打算旅美到加盟台元,彭曉彤談起媽媽的支持有滿滿的感謝,「從以前到現在都非常支持我,希望我能夠在場上找到自信。」曉彤媽媽則說,自己無法幫他努力,「只能做女兒最堅強的後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