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不因晉級而鬆懈 淡商全員皆兵大勝永仁

110HBL 淡水商工 淡商 温心蕙

上屆冠亞軍組合淡商、永仁本學年首度碰頭,五連勝確定晉級的淡水商工未因此鬆懈,除開節小亂流外表現可圈可點。高二中鋒蕭豫玟20分18籃板籃下高舉高打讓永仁無計可施,同屆後衛李恩芯來到八強賽尾聲表現愈發穩定,學妹們替補上陣她也能穩定節奏,終場淡商以63:90輕鬆獲勝,前場北一輸陽明,淡商成為八強唯一不敗之身,不過晉級名次還得視明日交手結果。

仍在尋求關鍵一勝的永仁開賽打得相當果決,12:4攻勢展現提前晉級的渴望,175公分中鋒張聿敏無懼淡商高塔強攻禁區,單節8分頗有效率。不過淡商鋒線群稍作調整後也很快進入狀況,延續昨日節奏積極攻擊頻頻取分,反倒是開賽打得順暢的永仁陷入得分乾旱。易籃後淡商越打越順暢內外兼具,永仁多次輪替但無法緩解得分荒,淡商中鋒蕭豫玟獨得20分18籃板準「雙廿」,教練陳美莉調度更有餘裕,板凳輪流上場備戰四強。

110HBL 淡水商工 淡商 蕭豫玟
「雙十」早已是蕭豫玟常態,場場逼近「雙廿」數據,籃下把握度一流。

高二主控李恩芯八強賽表現一場較一場亮眼,第二天對戰普門時單場8失誤的表現不再,「那天太緊張」,回去之後檢討、調整,找回衛冕軍該有的面貌。國中時幾乎是一張白紙來到國泰學習,李恩芯連投籃都是教練陳美莉「從在籃下單手拿球開始」手把手教會。沒有聯賽經驗的李恩芯,高二這年開始學習如何組織、開拓視野,靠的也是教練陳美莉不斷提醒,「像是有人上中,教練會提醒我要看後面」,一次一次謹記叮嚀、上場嘗試。

昨日對陣陽明,李恩芯外線不大靈光,但教練陳美莉仍鼓勵她多多出手「人家放你投」不能不出手,交待中鋒群更要幫忙拿下籃板讓隊友有信心。李恩芯則說自己開始擔任主控後,「一直找別人助攻」,慢慢地對自己進攻沒了信心,攻與傳之間的拿捏,這位高二生還在調整。不過說到哪一方比較得她的心,李恩芯的聯賽目標悄悄透露了她的心意:「我想拿助攻后!」

110HBL 淡水商工 淡商 李恩芯
國中沒有聯賽經驗,李恩芯說自己視野沒那麼好、經驗不足,仍在努力學組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