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 美國夢幻軍團全員到齊 WNBA冠軍「鐵三角」力退中國

封面照片:FIBA

2022年澳洲雪梨世界盃預賽進入第三日小組,A組預賽兩強對決,目前未嘗敗績的美國與中國相遇,剛拿下WNBA總冠軍的拉斯維加斯王牌隊A’Ja Wilson、Kelsey Plum及拿下MVP的Chelsea Gray也趕到補齊美國陣容最後一塊拼圖,本役三人合力攻下40分效率超高。美國「夢幻軍團」到齊實力再上一層樓,終場以77:63力退中國。

不過中國也發揮韌性打出一場精彩比賽,雖無緣終止世界盃對戰六連敗,卻是近年對戰分差最小的一場。正值顛峰的27歲前鋒李夢有裡有外拿下21分,賽後表示本役勝負壓力較小,「我們就是盡情享受比賽」,中國隊教練鄭薇也大讚選手表現出色,表示:「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許多中國球迷進場力挺,球員們也打出精彩比賽回應,李夢賽後特別感謝球迷的歡呼聲「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很大的力量」。 圖片來源:FIBA

開賽不到兩分鐘,美國連三記三分冷箭毫不留情打出9:0攻勢,以禁區戰力見長的中國則由200公分中鋒李月汝籃下放進中止得分荒。美國禁區身高雖略矮中國一截,卻幾乎人人擁有出色的跑動能力及外線手感,Jewell Loyd、Breanna Stewart上半場分別貢獻兩記三分,全隊上半場接近六成的外線命中率重挫對手氣勢。

防守端美國壓迫防守有效封鎖中國傳導,連續兩節壓制得分在15分以下,賽後美國教練Cheryl Reeve表示:「積極防守正是我們的招牌」。中場休息前美國才下飛機不滿24小時的A’ja Wilson籃下壓哨補進,比數44:25美國已享有近20分優勢。

最後一位趕到澳洲的球員A'ja Wilson似乎不受長途班機影響,本役依然擁有20分8籃板出色表現。圖片來源:FIBA

旅美的205公分中鋒韓旭易籃後與隊友李夢攜手揚起反攻旗幟,一波8:2攻勢縮短差距,擠滿中國球迷的澳洲庫多斯銀行體育館宛若主場,到場支持的中國球迷不斷歡呼,賽後李夢特別感謝到場加油的中國球迷:「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很大的力量」。美國雖仍有零星添分,進攻效率卻大幅下滑,中國後衛王思雨第三節讀秒階段奮力切入得手,終於將分差縮短至個位數,比數56:47進入最後決勝階段。

面對中國反撲,三連霸的「世界霸主」美國強勢回應,效力於WNBA 拉斯維加斯王牌隊的三人組A’Ja Wilson、Kelsey Plum、Chelsea Gray組成「鐵三角」打出冠軍隊精彩配合,一轉眼又將比數拉開。本役手感不俗的李夢再次挺身而出拿下分數,幫助中國保有一線生機,讀秒階段雙方仍互有來往,中國雖奮力拚戰至最後一刻,但時間無情流逝,終場比數77:63,美國將世界盃的連勝紀錄推進至25連勝。

結束封王遊行後才自美國趕至澳洲,Kelesy Plum賽後表示身體雖然疲勞,幸好隊友們都相當可靠,中國是可敬的對手,「我們一定會再遇到」。圖片來源: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