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高三學姊成定心丸 陽明退北一保四強一線生機

110HBL 陽明

八強賽陽明高中輸掉對金甌的關鍵戰役,昨日再輸淡商,想進四強退無可退。背水一戰面對賽前全勝的北一女中,陽明放手一搏點點開花,中間一度領先近30分,高三學姊陳佳妤、施佩儀扛起得分重責,終場以68:53擊敗北一,四強還有一線生機。

陽明八強賽前四場連勝就能晉級,不慎敗給金甌留下懸念,陽明教練李台英表示雖然有輸不得的壓力,不過他鼓勵球員若能挺過這關,「三月份的我們會更強大」。高三學姊隊長陳佳妤20分、副隊長施佩儀17分進帳,上下半場輪流跳出穩定軍心,令人安心的存在幫助球隊拿下重要比賽。

110HBL 陽明 陳佳妤 鄭莉萱
隊長陳佳妤(左)無論場內外都十分照顧學妹,右為高二的鄭莉萱。

前幾場陽明進攻明顯依賴張聿嵐,今天隊長陳佳妤看見張聿嵐再度被守死,他告訴自己「今天要比平常更勇敢一些」。第二節遠投近切無往不利,陳佳妤笑說「有點嚇到」,「平常練球有空檔我會大放槍,今天一開始進三分,後面比較有信心」。面臨退無可退的情況,加上又是最後一年HBL,陳佳妤豁出去毫無保留,同為高三的施佩儀也說要有企圖心,「應該要跳出來了,沒人得分進不了四強」。

兩位學姊都認為,球隊氣氛變好是贏球關鍵,陳佳妤說今天大家更願意相信隊友分享球,前幾場落後時球隊氣氛差,有時出現彼此「互看不順眼」的情形。昨天開會大家把話講開,說出自己生氣的點,講出心裡話後,施佩儀感覺今天球隊有團結起來,「在場上互相給信心不是責怪,找回去年打球的感覺」。

明天碰上強敵永仁,陽明只要贏球就能前進小巨蛋,若輸球還要靠著普門贏金甌才會晉級,目前確定晉級四強的隊伍為淡商、北一與永仁,金甌、陽明爭奪最後一張門票。

110HBL 陽明 施佩儀
副隊長「佩佩」施佩儀第三節灌進13分,幫助球隊徹底拉開比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