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得分雙姝」小林栞、中山彩奈 不只場上連線場下更是好麻吉

小林栞

文/轉轉

以速度見長的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對上天龍陣法國里昂大學,名古屋利用防守及速度使法國里昂不斷產生失誤,加上「得分雙姝」小林栞及中山彩奈在今天的比賽攻勢不斷,如入無人之境,能切能投並能精準地把球送到隊友手上,重創昨日以一分之差贏球的法國里昂大學,最後日本名古屋以91:50輕取法國里昂。小林栞及中山彩奈在本場比賽分別得到27分和37分驚人的數據。

去年首次亮相,今年二度來台參加佛光盃的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首度參賽就拿下第三名的成績,去年就是得分主將的小林栞,身形嬌小的她速度快,三分球也相當精準,去年亮眼的表現也累積了不少粉絲。另一名得分主力是中山彩奈,在前兩日都有得分爆量的演出,前兩戰分別拿到18分及33分。

中山彩奈
名古屋學院大學15號中山彩奈

名古屋小林栞曾獲得第88屆東海學生籃球聯賽助攻王、第55屆東海學生籃球錦標賽三分后。小林栞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接觸籃球,而最開始的她其實原本是想打排球的,50公尺跑6.9秒的她也曾被找過當短跑選手,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了籃球,三分球的火燙手感,則是從國中開始就被訓練成為射手開始培養的,平均一天會練投100~200顆。在這系列的比賽中,隊友的信任讓她告訴自己要跳出來,命中率也漸漸提升。二度來台,對於台灣有這麼多球迷支持、喜愛他們覺得非常開心。另一名得分主力中山彩奈同樣也是小三開始接觸籃球,最擅長的進攻方式是跳投,本場比賽原本看到手長腳長的法國里昂,剛開始在投籃上會害怕,不過漸漸適應比賽節奏的她,也抓到投籃的時機與手感,頻頻開火。

小林栞
小林栞雖然身高不高,但在場上又快又靈活

小林栞和中山彩奈都為大三的學生,今年更共同二度來台,兩人不只在場上是好隊友,在場下更是無話不說的好麻吉,兩人很有默契地點名彼此是隊上最好的朋友。兩人在高中球賽時就知道彼此,但沒有機會認識,上了同個大學,進了球隊之後,彼此感情漸漸增溫,不管是上課搭地鐵或是場下也都會玩在一起,在場上的相處則是已經到用眼神就能溝通的境界了,兩人的默契及感情絕對不在話下,這對「得分雙姝」的威力將持續加溫,為佛光盃帶來更精采的比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