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保級大戰北護5分勝清大 延續公開一級之旅

112HBL 北護

罰球定勝負!清華大學、臺北護大關鍵保級大戰,最後17秒清大落後一分,張聿敏兩罰落空,臺北護大莊婷羽、江澤欣最後關頭四罰全進,終場北護以65:60擊敗清大。北護110學年度在公開一級一勝未取,今年重返一級舞台,寫下2勝9敗成績成功保級,清大明年將從二級出發。

誰都不想輸的保級大戰,北護幾度拉開比分都被清大追近,決勝節北護謝偉平先進三分,取得八分領先。清大丁芷容、張聿敏、鄭莉萱聯手打出9:0攻勢反超一分,雙方進入拉鋸戰。最後17秒,清大張聿敏遭犯,加罰狀態下兩罰落空。清大犯規戰術,送莊婷羽上罰球線,攻擊未果後北護江澤欣再罰進兩分,終場65:60北護勝出。

112UBA 北護江澤欣
江澤欣從文化轉至北護,轉學第一年發揮出色,對位的是好友丁芷容。

北護今年沒有大一新生,新球員只有從文化轉來的江澤欣,大三的江澤欣畢業於淡水商工,曾入選U19國手,不過前兩年沒有太多發揮空間。168公分的江澤欣,原在文化是前鋒,到了北護改打中鋒,不過國中就是中鋒的他適應不錯,今日激戰中拿下13分10籃板,是他生涯首度雙十演出。

江澤欣說,轉學到北護機會更多,教練也給他很多空間,「變得不會畏懼攻擊,自信有提升,大膽去做」。雖然是全隊唯一新人,江澤欣表示隊友人都很好,很快就能融入球隊。今天能拿下這場勝利,江澤欣認為大家都很棒,「大家都很拼,很想贏」。

112HBL 北護 謝偉平
隊長謝偉平完成保級目標,升上研究所的他將續戰一年。

隊長謝偉平是全隊唯一大四生,拉著學妹們往前走,寫下這學年完美結局,賽後他忍不住爆哭,「前陣子心很累,一個人不知道怎麼拉著八個人走」。謝偉平大二時球隊在公開一級,但都在五五波比賽輸球,這次又拼到最後一場保級,謝偉平說不會很緊張,「球隊氣氛越來越好,大家都很想贏」。已考上北護研究所的謝偉平,確定續戰一年,北護一級之旅連載中。

數據方面,北護謝偉平16分13籃板、莊婷羽16分4籃板、江澤欣13分10籃板;清大丁芷容15分8籃板、鄭莉萱12分5籃板、張聿敏10分10籃板5助攻。

112HBL 北護 莊婷羽
「小莊」莊婷羽拼勁十足,今天也拿下全隊次高的13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