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臺科躋身六強無壓力 世新大分差輕鬆收下首勝

110UBA 台科 陳芷英

110UBA公開女一級臺灣科大睽違五屆再次躋身六強,首場再次對上連三季都保持11連勝、挑戰隊史首度三連霸的世新大學,上半場因臺科全員大當機僅拿下8分,下半場雖然努力追分,但仍敵不過世新的進攻,最終以32:92吞下六強賽首場敗仗。

110UBA 台科 陳芷英
臺科第一戰將、蟬聯得分后的陳芷英,在本季預賽階段平均拿下22.9分14.5籃板

陣中大二第一戰將、蟬聯得分后的陳芷英,在本季預賽階段平均拿下22.9分14.5籃板,對上長人如林的世新,雖然碰撞性、體能上稍嫌不足,但仍繳出14分11籃板的成績單,表現十分亮眼。對臺科教練陳忠誠及球隊來說,進入六強雖然已超出預期,但更重要的目標是希望球員能夠利用接下來的比賽,來改正、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

首節世新以20:5領先,第二節大三林妘樺勇闖禁區,單節豪取8分,上半場結束46:8領先臺科。臺科主力陳芷英這個階段在場上戴著口罩,第二節體力不支換下場,球隊隨即遇上得分荒,不過下半場開始她重回場上與隊友李若瑋、呂佳諺、葉致彤等人相繼跳出,打出一波9:4的攻勢,逼得世新喊出暫停。

暫停過後世新「高塔」林妘樺、伊斯尤瑪再度闖進禁區,取得64:28的優勢進入決勝節。末節,雙方你來我往,世新多點開花、靠著身高優勢在籃下頻頻得分,可惜最終臺科體力耗盡,讓對手以92:32大分差收下勝利。

110UBA 台科 李若瑋
臺科大一李若瑋菜鳥球季展現過人膽試,希望自己能助球隊獲得勝利!

臺科教練陳忠誠過去是北市大男籃教練,他坦誠當初接下臺科大女籃教練一職,在溝通、打法上有許多需要與球員互相磨合的地方。這場面對世新大學,他勉勵球員「進六強是來學習的,希望他們能嘗試學習用男籃的打法應用在女籃上,用不一樣的模式來修正自己不足之處,這也是接下來球員後續應戰的功課。」

110UBA 台科 李若瑋
臺科今日上半場大當機,今日對上世新狀況不穩定。

臺科今日上半場大當機,陳芷英、葉致彤、李若瑋均表示年假後,大家狀態都不太穩定,導致今日進攻防守無法提升,但教練還是給予他們鼓勵,「希望他們不要有任何壓力能夠放寬心打,利用六強賽慢慢摸索找到對手的特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