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蘇苡瑈當家帶領學妹全員發揮 台電對戰電信二連勝

2022 台電

第17屆WSBL第一場比賽就拿下睽違十年的開季首勝,台電今年以更新、更年輕的陣容,展現全新的氣象,以企圖心彌補經驗的不足,第二循環再次對戰電信一路拉鋸、相互緊咬,最後一分鐘陳孟欣關鍵三分跳投,張譯文再見抄截快攻更是斷絕電信最後的反擊希望,終場台電56:52收下第二勝,也是對電信的二連勝。

主將劉希曄、郭佳紋接連不適休兵,台電第二循環將學妹推上前線,表現稱職可圈可點,速度優勢發揮在場上更多的無球走位、默契連線製造空檔,連續兩場比賽多點開花、全員有建樹,對上國泰兩節打完甚至取得領先,接下來的比賽也讓球迷有更多期待空間。

2022 台電 蘇苡瑈
劉希曄、郭佳紋休息,李宜瑄轉任教練,身為場上最大的學姊,蘇苡瑈這兩季也扛起球隊更多的責任。

禁區大將蘇苡瑈扛起學姊重擔一人分飾多角,多功「開外掛」,除了內線苦工粗活,場上還身兼指揮官,引導隊友協助組織節奏,對戰國泰送出9次助攻刷新個人紀錄,面對電信10分10籃板二度完成生涯「雙十」,扮演場上領袖,賽後他也謙虛表示過去在台元時期從蔡佩真等學姊身上學到很多,現在也希望能回饋給學妹。

劉昕妤、張譯文接連寫下生涯新高,首屆選秀狀元楊芷瑜也逐漸找回信心,輔助的蘇苡瑈自然功不可沒,他認為今年隊友間彼此有更多的討論、溝通,場上也不斷鼓勵學妹專注做自己擅長、喜歡的事,「前鋒就認真跑」,居中策應為隊友製造出手,也肯定學妹這幾場把握機會。

2022 台電 張譯文
張譯文潛沉兩年,度過低潮期與負面能量,一度想放棄,最後仍堅持過來。

季前太多球員受傷,練球時經常人數不足,體能團隊花了很大功夫調整,「滿血回歸」的張譯文對團隊戰力便是一大提升。曾入選亞青國手、拿下106學年度UBA得分后,張譯文四年前加入台電,新人球季還沒開始就左膝十字韌帶斷裂,經歷兩次手術、兩季的「空白」,今年球季終於找回昔日身手,對戰國泰更攻下26分,希望幫助球隊拿下更多勝利。

電信「當日壽星」黃湘婷今天滿29歲,全場打滿拿下全隊最高18分9籃板,好搭檔潘姿吟連線繳出14分4助攻,第四節倒數1分鐘靠著籃下壓哨把比數追到只剩1分差,可惜前一場手感火燙的林玉書錯失外線,回頭壓迫防手要回的球權,最後也終結在關鍵的傳球失誤,沒能扳回一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