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13連勝勇奪公開二級冠軍 與成大共闖一級

2017UBA 台灣大學

UBA公開二級冠軍賽在高雄巨蛋舉行,女子組由台大出戰成大,終場台大71:62擊敗成大,以全勝之姿拿下冠軍,成大雖落敗但發揮韌性贏得喝采,兩隊下個學年度將升上一級,輔大與中央大學則轉戰二級。冠軍戰台大李慶雅和許庭瑜聯手攻下46分,許庭瑜另外還有11籃板5助攻,成大陳映蓉18分、陳亭安15分7籃板及李佳潔13分5抄截。

本戰已是兩隊第三次交手,前兩次台大都以些微比分贏球,今天開賽雙方展現強烈取勝企圖心,台大由隊長李慶雅和許庭瑜內外搭配,兩人單節合拿13分,成大則點點開花,首節結束前鍾明芬一記壓哨三分將比分追近,第一節結束20:14台大領先。

.

2017UBA 李慶雅
台大隊長李慶雅關鍵時刻表現出色

第二節成大李佳潔、陳亭安發揮優異的個人技巧,頻頻單打取分,然而防守端守不住台大猛烈的禁區攻勢,導致成大早早進入加罰狀態,台大本節得分有一半在罰球線上拿到,半場結束台大以35:27維持優勢。

下半場開始台大越打越順手,許庭瑜連拿五分加上許硯筑外圍冷箭,分差一度拉到19分,但成大韌性十足,第三節最後兩分鐘硬是拉出一波10:0攻勢,成功將比分縮小到10分內,53:44以9分落後進入末節。最後一節成大陳映蓉單節三顆三分球力挽狂瀾,最後三分鐘兩隊僅3分差距,此時台大隊長李慶雅切入小帳加一,穩住台大陣腳,終場台大有驚無險收下二級冠軍獎杯。

2017UBA 許庭瑜
大一許庭瑜雙十捍衛台大禁區

賽後李慶雅表示,第四節分數被追近是因為節奏被帶著走,「不過我覺得我們能穩下來,他們就沒有辦法」,身為隊長的他在場上大聲提醒隊友,今天他攻下全場最高25分,關鍵時刻的發揮是台大致勝功臣。即將卸下隊長身分,回想今年,李慶雅坦言自己是比較容易忽略場下細節的隊長,好在副隊長面面俱到,「我特別感謝副隊長蔡綺,他對於場下的事情很細心,我們兩個算是互補,很高興可以跟他合作」。

今年台大補進許多來自HBL甲級的即戰力,戰力大幅提昇,但也花了不少心思整合,終於在季末收到甜美成果,下學年度即將往上挑戰,台大教練曾郁嫻表示,不會因為如此增加體保生人數,「希望體保生能帶著一般生打,讓他們體驗這層級的籃球」。經過一整季辛苦訓練與比賽,曾教練也很高興看到球員們能主動彼此溝通協調,「希望高年級的球員能將球隊傳統傳承下去」。

2017UBA 台灣大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