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女子組預賽12月22日高雄開打 八強門票競爭激烈

110HBL 記者會

110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男子組預賽明日開打,女子組則要等到12月22至12月28日於高雄巨蛋、高雄中學體育館展開。今年永平高中、東泰高中、南湖高中及輔仁中學晉級12強,將與淡水商工、永仁高中、北市陽明、北一女中、普門高中、南山高中、苗栗高商與金甌女中競爭八強門票。

從國中就被寄與厚望的永仁高中邱群琋,今年已是高三學姊,高中最後一年邱群琋表示自己要學習「承擔」,「學習帶領學妹、給學妹建議」。全運會與永仁畢業大學姊們同隊也讓邱群琋學到許多,「和學姊搭配,他們會跟我說沒注意到的細節」。曾拿下102學年度決賽MVP大學姐黃鈴娟,穩定性與在場上猶刃有餘的風範,更是讓邱群琋印象深刻,「我也想要達到那種程度」。

110HBL 記者會
高中體總推出吉祥物WooHoo,盼所有選手都像WooHoo一樣永遠保持運動的熱情。

北一女中今年禁區高度提升,新生黃子芸近180公分,讓小綠綠打法得以更多元,高三學姊宋瑞蓁笑說,現在傳進去裡面很放心。雖然整體高度提升不少,教練駱燕萍表示隊上中鋒有速度也有前鋒身手,北一女快速球風仍不變,現階段要提升球員們解讀比賽的能力。

今年HBL由東森超視帶來92場電視轉播,線上則有YAHOO奇摩運動、LINE TODAY、my Video、中華電信MOD「高中籃球」專區(免費)、HiNet(免費)、Hami Video、愛爾達體育台及麥卡貝網路電視。HBL未於上方轉播的其餘場次,將由Twitch「名衍行銷運動頻道」進行線上直播。

110HBL 記者會
HBL記者會特別表揚服務30年的技術委員江正輝老師,以及東京奧運執法裁判于容、謝淑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