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膽識過人的淡商新秀 蕭豫玟&李恩芯

李恩芯

昨天五連勝晉級的淡水商工,今天再展王者之姿以72:54擊敗陽明高中,連勝紀錄再推進一場。淡商早早拉開比分,不過末節防守鬆懈不僅被對手連得5分,外加2次失誤,讓教練陳美莉不大滿意。已經篤定前進小巨蛋,陳美莉教練表示,接下來除了防守將會加強攻擊走位及投籃準備。

禁區大物 蕭豫玟

陽明有「大、小物新人」張聿嵐、江子柔,淡商的新生也不遑多讓。來自七賢國中的185公分蕭豫玟國中時期曾有過29分38籃板瘋狂紀錄,暑假姥姥盃扭傷直到預賽前兩天才歸隊。雖然花了一點時間找感覺,不過自從對苗商拿下32分21籃板後,蕭豫玟進攻開關完全打開,接下來對南山轟下18分14籃板,今天又繳出18分24籃板的成績單。

今天淡商隊長郭虹廷首節就三犯,蕭豫玟替補上場8分進帳,表現毫無懼色。蕭豫玟身高185公分是全聯盟第二高,僅次於同隊的187公分中鋒趙云楓,陳美莉教練認為籃下穩定度需要再加強,「身材太單薄,要增重。」他也十分願意給蕭豫玟時間好好磨練。

蕭豫玟
蕭豫玟雖然身材單薄,但機動性十足。

來自花蓮耀眼的璞玉 李恩芯

淡商另一外亮眼新秀則是畢業於淡江中學的李恩芯,來自花蓮的他自國泰關懷活動被發掘,從國一就開始就和淡商一起練球。陳美莉教練透露,李恩芯剛到淡商時,洪玲瑤教練在旁教他基本動作,之後就和高中生一起訓練。雖然沒有打過國中聯賽,不過三年與高中姊姊訓練的日子,不僅磨練李恩芯的經驗,更重要的是培養出過人的膽識。

儘管才一年級,李恩芯場均上場時間長達26分鐘,可見陳美莉教練的培養之心,李恩芯也不負教練期望,目前場均10.2分、5.1籃板、2.3助攻、4.1抄截。國一就從花蓮到台北,李恩芯曾經想放棄,但媽媽告訴他要堅持下去,「媽媽說自己選的路要自己走下去。」

李恩芯透露自己最欣賞淡商畢業的黃巧鈞學姊,「他的視野很廣,處理球很好,而且還有突破能力。」身為HBL菜鳥,李恩芯雖然不是球隊第一得分手,但他很明白自己的責任與能力,「我要把防守做好,利用速度過人。」

李恩芯
李恩芯打球頭腦清楚,速度、爆發力也很出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