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手感來了擋不住 陳晏宇轟40分生涯新高

陳晏宇(陳晏宇提供)
台北-四川電訪

2017台北世大運,女籃銅牌戰陳晏宇狂轟34分逆轉強敵俄羅斯,在爆滿觀眾前拿下難能可貴的一面銅牌。2018年陳晏宇加盟WCBA四川隊,開啟他的旅外生涯。旅外四個賽季陳晏宇適應良好,今年轉戰武漢頗受重用,場均18.7分、3.5籃板、3.3助攻,面對北京更是拿下生涯新高40分。

轟下40分手感熱得發燙,陳晏宇說自己平常心面對比賽,「沒有想這麼多,感覺來了」,隊友知道陳晏宇狀況好,頻頻製造機會讓他寫下新紀錄。今年轉隊武漢,訓練一個月就開始比賽,陳晏宇表示用以賽代訓的方法跟大家磨合。賽季前幾場武漢隊雖然贏球,但內容沒有很好,不過陳晏宇認為整體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陳晏宇(陳晏宇提供)
陳晏宇用速度與經驗闖蕩WCBA,至今已四個賽季。(陳晏宇提供)

四個賽季下來,陳晏宇無論打法或身心都成熟許多,過去在台灣打二號位,但在長人如林的WCBA,陳晏宇必須轉往一號發展。陳晏宇透露,一開始不習慣要怎麼帶領球隊,第三、四個球季,在陝西與武漢隊友相對年輕挑戰更大,「先組織大家,組織大家的同時發揮自己的進攻能力」。

其實台灣仍有不少球員有西進之心,特別是許多年輕控衛都想前進WCBA試試身手,陳晏宇認為首要之務是把心理層面準備好,「在這邊其實很孤單,心理要很強大不然會垮下去」。WCBA是高度競爭且殘酷的舞台,陳晏宇表示面對龐大壓力,偶爾會感到「沒有資格打不好」,不過個性樂天的他總能靠「轉念」堅持下去。至於未來是否還能在台灣看見陳晏宇打球,他說:「肯定會有,什麼時候還不一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