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力克北京大學 世大運培訓隊全勝晉級

王維琳

文/W編

堪稱冠軍前哨戰的中華培訓隊與中國北京大學,熱機慢的世大運培訓隊,開節被北京大學在籃下強打要分,直到節末才逐漸回穩,北京大學擁有身材優勢,加上能吸引對手協忙製造出對友空檔,打出一波8:2攻勢,首局結束,北京大學25:24一分領先世大運培訓隊;第二節找回進攻節奏的世大運培訓隊,由韓雅恩放進超前兩分,雖然主力中鋒王維琳此節傷退,但並沒影響世大運培訓隊氣勢,羅蘋、朱育勤、黃湘婷聯手一舉拉開比分,半場結束,51:33世大運培訓隊領先。

易籃後,世大運培訓隊大幅度換將,收到極大成效,陳亭羽展現積極進攻欲望,陳晏宇也不惶多讓連續飆進兩顆三分球,幫助世大運培訓隊將比分拉開至29分差;末節,三分!還是三分!世大運培訓隊第四節共飆進五顆三分球,人人都跳出來當射手,全場沸騰到最高點,終場,四人得分上雙的世大運培訓隊以106:65大比分差擊退北京大學,小組第一之姿晉級。

羅蘋

總教練鄭慧芸說:「兩個月的組訓選手就成長這麼多,如果像日本長期培訓下來,想必2017年世大運甚至2019年世大運都能有不錯的成績。」可惜亞大女籃錦標賽結束後球員都要回到各自的母隊練習,鄭慧芸表示,當然還是希望能長期培訓,畢竟默契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產生的,從瓊斯盃到現在亞大女籃,看得出這支球隊的成長,若為了更長遠的規劃就應該有更多的資源以及配套措施,「如果能招攬到一位高度夠的歸化球員,那在戰術上會更好去做變化,對我們一定有利無弊。」

世大運培訓隊今日四人得分上雙,黃鈴娟18分、羅蘋16分、陳晏宇11分、黃湘婷10分,朱育勤則送出全場最高6次助攻。北京大學王嶸拿下16分10籃板,謝卉也有16分進帳、張懿12分。

徐玉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