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新賽季4台將表現亮眼 彭詩晴單場17助攻生涯新高

彭詩晴 中華藍

WCBA 2022新賽季於11月14日開打,比賽採「泡泡」模式皆在四川成都舉行,18隊採單循環共17輪比賽,目前賽季已經進行至第11輪。本季有四位台將在對岸打拼,表現都相當出色,彭詩晴效力天津、張綺芳換至東莞、陳晏宇轉隊武漢、魏于淳則續留福建。

彭詩晴效力的天津隊,排名全聯盟第15名,經驗豐富的彭詩晴扛起得分重任,場均18.1分、3.5籃板、7.3助攻,對戰東莞女籃拿下本季新高31分。今天面對大慶的比賽,彭詩晴14分、7籃板,並且送出生涯新高17次助攻,幫助球隊收下艱困首勝,一掃前四場得分超過20球隊仍輸球的陰霾。

結束日本籃球生涯即投入WCBA的張綺芳,上季在內蒙古拿下冠軍後,受限前8名不能有台、港球員規定,本季轉隊東莞。相較於在內蒙古輔助角色居多,在東莞張綺芳擔任主控,·場均34分鐘上場時間暴增,還有兩場打滿紀錄。張綺芳本賽季繳出場均13.3分、3.9籃板、4.3助攻的成績單,目前東莞排名第十。

魏于淳第三年續留福建,經過一個月的艱苦隔離展開賽季,快滿30歲的魏于淳是球隊「老大姐」,帶領年輕球員進步成第一要務。魏于淳身手全面,場均13.2分、2.4籃板、2.7助攻,不過球隊整體經驗不足,打起來仍十分掙扎,儘管魏于淳攻守俱佳,球隊仍只有一勝入袋。

好久不見的陳晏宇今年轉隊武漢,以爆發力、速度漸長的陳晏宇,場均14.9分、3.5籃板、3.4助攻,球隊5勝5敗排名中段班第12名。陳晏宇WCBA生涯從四川開始,之後效力陝西,本季加盟武漢。得分爆發力、速度、經驗都出色,陳晏宇站穩WCBA位置,被當地媒體稱為「強援」。

陳晏宇
陳晏宇在四川開啟WCBA生涯,上個賽季效力陝西,本季轉隊武漢表現出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