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潛力「雙塔」磨練戰力 永平高中拼氣勢、拼開胡

112HBL 永平高中

112學年度再次從資格賽出發的永平高中,預賽第四天在高雄鳳山體育館以58:85輸給金甌女中,吞下四連敗,確定要再拼外卡,防守表現不如預期。新學年永平內線「雙塔」醒目,期待重組的陣容磨練戰力,小組賽最後一場面對新竹高商力求開胡、拼氣勢。

首戰對永仁一度追到只剩個位數差距,12名登錄球員幾乎都能輪替上場發揮,調度更有餘裕,戰力平均,但是沒有一個突出的重點,士氣難以集中,讓陳佩欣教練苦惱。來自花蓮自強國中的高一張宇婕有不錯的控球能力,175公分的吳珮寧與182公分的余靜慈在場上雖然仍顯生澀,不過潛力雙塔未來將成為永平核心。

112HBL 永平高中 余靜慈
陳佩欣教練在國中報名資料上看到身高突出的余靜慈,主動致電接洽,最後余靜慈選擇加入永平。

182公分的余靜慈今年HBL甲級聯賽最高的球員,來自台北市介壽國中,八年級下學期才被球隊教練招攬入隊,「覺得很多人一起很開心」。只打過一年的乙級聯賽,社團性質不比正規訓練,余靜慈就像一張白紙,但是高人一等的身材引起了各隊高中教練的注意,紛紛積極接洽,余靜慈自己也受寵若驚。

先後到金甌女中、陽明高中、永春高中、北一女中、永平高中等不同學校試練,最終選擇永平余靜慈考量的是上場機會。108學年度後永平連續三年與八強擦身而過,余靜慈希望自己能填補球隊內線的劣勢,幫助永平重返八強。陳佩欣教練認為余靜慈很聰明、學習快,基本功與經驗都需要時間累積,從國中時就會自己看影片學習低位單打,余靜慈有想變強的企圖心,也不怕苦練。

112HBL 永平高中 吳珮寧
175公分的吳珮寧曾經就讀民族實中,透過前隊友介紹,在聯賽報名前一天主動聯繫陳佩欣教練。希望進一步培養他的鋒線能力,以南山畢業的張家瑄為模板,不要限制球員的發展。

連續三戰都以較大分差落敗,陳佩欣教練認為比賽開頭很重要,影響整場氣勢,「開頭不好就打得不順」。休賽季花了很多時間在中華隊協助情蒐,球隊到中國移訓陳佩欣教練也缺席,不過經歷了一遭國際賽回來,陳佩欣教練對球員有更多的耐心,也更注意球員心理素質的建設,「這種時候已經不是技術問題」。

112HBL 永平高中 張宇婕
高一張宇婕加入就成為即戰力,陳佩欣教練稱幸運「撿到」,給予很大的空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