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雅、許庭瑜「雙十連線」打滿全場 率台大退實踐

李慶雅

睽違10年重返公開一級的台灣大學,106學年度加入了北一畢業的生力軍葉依婷,葉芷伶卻整季報銷,陣容不完整的情況下靠著4名體保生與一般生的搭配,在公開一級的戰場上屢有讓人驚豔的表現。關鍵第三階段首戰雖然惜遭台體逆轉,今日(3/6)對上目標設定的實踐大學仍毫不手軟,頂上掛傷免戰的葉依婷,先發李慶雅、許庭瑜撐滿40分鐘,「雙十連線」水準演出,幫助球隊最終73:61獲勝。明日將與成大重演去年公開二級冠軍對決,若再添勝台大將有機會再創佳績。

一度握有超過10分的領先最後卻遭台體逆轉,本場拿下全隊第二高分的許庭瑜揮別昨日的陰霾,用23分17籃板2阻攻的表現重新振作。「昨天是大學以來打得最爛的一場」,因為幾波進攻沒打好,求好心切一時沒能控制自己的情緒,甚至影響到隊友,許庭瑜賽後感到十分自責,回去之後也深自檢討,「本來不應該讓依婷打那麼久,自己沒有撐起來,覺得很抱歉」。今天一開賽許庭瑜便用盡全力,連著葉依婷的份撐滿了40分鐘未下場休息,幫助球隊拿下勝利,也將繼續延續贏球氣勢。

許庭瑜
許庭瑜走出昨天的低潮,全場23分17籃板2阻攻
贏球之後台大教練曾郁嫻也總算能夠稍微鬆一口氣,對台體一戰對他來說也是一次經驗的學習,「人力的調配跟佈陣上都有可以再做得更好的地方」。明天對上成大的重要一仗將會是肉搏戰,雙方已經有過交手經驗,對於重點球員將會嚴加看防。第二階段對上世新的比賽葉依婷右腳膝蓋內側韌帶不慎撕裂傷,醫生診斷需要休息6個禮拜,昨天對台體雖然勉力出賽,傷勢還是影響了上場時間,今天對實踐葉依婷整場坐板凳,直到最後47秒被追近到10分差教練才不得不換他上陣。雖然疼痛但葉依婷仍相當樂觀,有信心明天可以再上場拚戰。
另外一位打滿40分鐘的李慶雅,全場攻下27分14籃板3阻攻,與許庭瑜聯手合得超過全隊一半的分數,也刷新了自己在公開一級的得分紀錄。能有雙十的好表現他歸功於隊友的跑位走動,幫他製造出空檔,但仍對於後半的下滑感到不滿意,「我們第三節常常會有癱瘓的現象」,場上他也不斷提醒隊友不要鬆懈,即使體力下滑了也要盡力克服亂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