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魏詩芸、許語珊坐鎮禁區 陽明磨練雙塔陣型

陽明魏詩芸

陽明高中預賽86:52擊敗莊敬高職,順利拿下第三勝,首節陽明僅2分領先,下半場才徹底將比分拉開,表現起伏大猶如三溫暖,讓李台英教練直說:「驚濤駭浪」。陽明此役派出雙塔魏詩芸、許語珊先發,磨練不同球隊陣型,為接下來比賽做準備。

高三魏詩芸176公分、高一許語珊177公分,雙塔坐鎮是過去陽明少有的陣勢,李台英教練說,預賽階段會多讓兩人配合,攻防兩端培養默契。其中綽號「魏高」的魏詩芸是先發中唯一高三,李台英教練期望他能頂替過往學姊角色,為球隊付出。

魏詩芸就讀陽明高中國中部時就嶄露頭角,高一因積極度不佳無緣報名,高二終於穿上陽明高中球衣,今年則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中鋒。魏詩芸說,今年狀況沒去年那麽好,身為學姊責任更大,自己更該多溝通講話。

陽明魏詩芸
升上高三的魏詩芸,教練期望他能承擔更多責任。(高中體總提供)

陽明這個學年禁區少了177公分的游欣樺,不過補進了同樣身高的許語珊,魏詩芸說,有許語珊在減輕了很多壓力,兩人配合也越來越順。許語珊則說,兩人在學校有練習搭配過,在場上還在尋找配合的感覺。

許語珊畢業於景興國中,有過單場41分25籃板的瘋狂表現,今年入選U16代表隊表現也十分亮眼。許語珊預賽四場繳出場均10.8分、7.3籃板成績單,但他對自己要求十分嚴格,談起預賽的表現,許語珊說:「有點緊張,跟隊友配合沒有很好,自己技術不成熟」。

李台英教練透露,儘管大家都十分看好許語珊,教練團也經常給他鼓勵,但他仍缺乏自信,稍微做不好就怕影響團隊,因此希望他從拿手的禁區做起,逐步累積信心,「語珊認真努力,陽明很需要他的發揮」。

本場數據,陽明何采琪22分7籃板5助攻、蘇衡13分5籃板、魏詩芸10分6籃板、許語珊8分5籃板;莊敬張可人21分7籃板5助攻。

陽明許語珊
許語珊十分有發展潛力,現階段仍缺乏自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