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甲】即戰力助攻后許庭瑜加入 台師大意外驚喜

許庭瑜

去年與四強擦身而過的台師大,今年除了收進來自南山的即戰力陳昱潔及北一畢業的羅云秀外,還獲得意外的驚喜。高中畢業自淡商,大學幫助台大從二級轉戰一級的許庭瑜,今年考上台師大研究所,今天首度在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面對台元一戰亮相,終場台元以68:56小贏。

許庭瑜大四繳出場均17.1分、5.6籃板、5.1助攻,原本畢業後沒有打算繼續籃球生涯,不過考上台師大研究所卻讓他重返球場。許庭瑜表示,暑假前梁嘉音教練就有與他聯絡,不過一直到前兩個禮拜才開始訓練,「暑假不是上班就是看書,需要一點刺激。」

許庭瑜
許久沒有打高強度比賽,許庭瑜透露實在好緊張。

到了陌生環境,加入球隊找尋歸屬感也是一大原因,「球隊氣氛很好,嘉音姐也幫我很多。」雖然才加入球隊兩個禮拜,不過許庭瑜融入沒有太大問題,僅管戰術跑位和防守輪轉和以前有些不同,但隊友都願意傾囊相授,「他們都很有經驗,也不會因為我是學姊就不跟我說。」

另一位新鮮人陳昱潔,其實與許庭瑜也頗有淵源,當時許庭瑜就讀淡商時,陳昱潔是石牌國中的學妹,「我聽說他要來超期待的,偶像級的耶,我還幫他們拋過彩帶。」HBL結束之後陳昱潔就隨球隊移動,由於隊上鋒線人多,180公分的陳昱潔不得不開啟中鋒之路,「一開始不太習慣,常常卡位卡一下就跑出來,中鋒好累又要跑又要撞,不過嘉音姐要我打裡面也是給我學習。」

得分方面,台元林蝶14分、彭曉彤13分、林文佑11分;台師大陳昱潔17分、許庭瑜10分。

陳昱潔
大一新鮮人陳昱潔漸入佳境。
彭曉彤
彭曉彤和許庭瑜是淡商隊友,兩人合力為球隊拿下兩座HBL冠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