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球員x球經x咖啡師 政大陳知勤的斜槓籃球路

陳知勤

為大專球員培養第二專長,政大雄鷹籃球隊與cama café聯名,結合運動元素打造「cama café台北政大店」,店內咖啡師都是政大雄鷹選手與工作人員。除了畢業球員及想要轉換跑道的選手外,最特別的是球隊經理陳知勤也加入咖啡師行列,他也是店內唯一的女性店員,陳知勤笑說:「唯一缺點可能是,店裡東西都放很高,小腿好痠」。

目前就讀政大研究所的陳知勤擔任政大雄鷹球經多年,他笑說從沒想過在咖啡店工作,身旁都是熟悉的夥伴,能一起為政大校園努力,自己也感到很開心。陳知勤當初選修政大雄鷹教練陳子威的體育課,因緣際會下成為球經,他表示那時不知道雄鷹即將成立,一口答應後「一直以為要去師大當球經」。

陳知勤
政大雄鷹球員變咖啡師,培養第二專長。(英雄育樂提供)

陪伴雄鷹走過草創的公開二級旅程,到現在成為高關注度的一級球隊,陳知勤說從臉書粉絲頁紛絲激增就可以感覺到球隊的轉變,負責經營粉絲專頁難度也跟著增加,「跟一開始比起來,現在Po文要注意的點要更多。」今年考上政大傳播所,陳知勤期許自己能夠更專業,進一步幫助球隊。

其實,除了球經身份外,陳知勤也是政大校女籃的一員,還曾在大專盃寫下單場21分的紀錄,還有「政大勤姐」的威風稱號。政大校女籃教練鍾忻宸,另一個身份是政大雄鷹的體能訓練師,陳知勤和教練鍾忻宸一樣兩邊兼顧,雖然辛苦但也讓兩人默契十足,「我對教練更熟悉,知道他要的是什麼可以告訴隊友。」目前研究所、Cama工作兩頭燒,反而與籃球接觸時間變少了,但陳知勤說這不是件壞事,「讓我摸索自己想要什麼,找回對籃球的初衷。」

陳知勤
陳知勤除了球經角色外,自己也是校女籃的一員(取自陳知勤粉絲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