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6人報名選秀18日登場 吳侑萱、陳芷英在列

陳芷英

SBL和WSBL新人選秀會將在本月18日登場,選秀測試會將在17日進行,18日下午則在台北六福萬怡酒店進行選秀。今年WSBL新人選秀共6人報名,包含2023亞洲盃國手吳侑萱、UBA得分后陳芷英等。選秀順位將是台電、電信、台元、國泰,截止上一屆國泰未在選秀會選入任何一位球員。

本次將是第一次SBL與WSBL一同舉行選秀會,更增加了選秀測試會。2023選秀是WSBL第五度選秀,前四屆選秀狀元中,四屆有三屆由佛光大學畢業選手包辦,分別是楊芷瑜、陳孟欣和王竫婷,另一位則是來自世新的謝津宛。

參加選秀的球隊,必須保障新秀基本薪資,第一輪獲選的球員每個月至少45000元,且薪資合約保障至少2年,第二輪則是40000元至少保障2年,第三輪(含)以後合約保障至少1年。曾獲選FIBA正式國際賽12人正選球員,第一年則必須保障每個月至少55000元。

吳侑萱 2023亞洲盃
吳侑萱從日本回台投入選秀,183公分機動性佳,將會是選秀會是炙手可熱的人選。(照片|FIBA亞洲盃)

本次WSBL選秀共6人報名,25歲183公分吳侑萱是6人中年紀最大、身高最高者,吳侑萱從日本體育大學畢業後,效力日本社會人隊伍,今年返台後入選2023亞洲盃國手。張琦玟經歷與吳侑萱類似,淡商畢業後赴日讀書,就讀日本環太平洋大學。

王勻妤、葉鈺琳是選秀中唯二後衛,王勻妤來自永仁、成大,畢業後在醫院工作,毅然決然投入選秀,挑戰未完的夢想。葉鈺琳則是北市大當家射手,目前也效力於台灣第一支職業3×3女籃隊台北野貓。

林釵絹畢業於南山高中、台灣師大,畢業後雖然少在5 vs 5賽場看見,不過近來曾代表台電參加Absolute 3×3賽事。陳芷英是六人中年紀最小,就讀臺灣科大升大四的陳芷英,雖然不在甲組幼隊,但優異的身手讓她入2021 U19、2022 3×3亞洲盃代表隊,這次參加選秀讓人十分驚喜。

北市大 葉鈺琳
北市大「大學姐」葉鈺琳投入選秀,三分能力是他最明顯的優勢之一。

選秀名單|

吳侑萱|183/70 |中鋒
淡水商工、日本體育大學
2023亞洲盃女籃代表隊

張琦玟|179/79|中鋒
淡水商工、日本環太平洋大學

陳芷英|174/64|前鋒
普門高中、臺灣科大
2022 3X3亞洲盃代表隊
2021 U19世界盃女籃代表隊

王勻妤|162/58|後衛
永仁高中、成功大學

林釵絹|174/63|前鋒
南山高中、臺灣師大

葉鈺琳|160/60|後衛
淡水商工、北市大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