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文祺、楊淑淨任普門救火隊 高中大學兩頭燒「有累到」

菁英盃 普門 文祺

105、106學年度拿下HBL甲組冠軍的普門高中,上個禮拜傳出廖哲億教練請辭消息,面對緊接而來的菁英盃賽程,佛光大學教練團楊淑淨、文祺充當救火隊,臨時擔起普門教練重任。佛光大學、普門高中蠟燭兩頭燒,不僅要練球還要比賽,楊淑淨、文祺坦言「有累到」。

楊淑淨、文祺上禮拜接到任務後,緊急將佛光大學球員帶到高雄與普門一起練球,新教練預計十月到任,在此之前文祺將會協助高中端訓練,未來也將宜蘭、高雄兩邊跑,直到新教練帶領球隊上軌道。同時訓練高中、大學兩支球隊,挑戰自然不小,楊淑淨、文祺表示曾擔心兩邊無法兼顧,但仍希望「盡力做到最好」。

菁英盃 普門
楊淑淨、文祺臨時代打上陣,兼顧佛光大學、普門高中。

雖然與普門磨合僅一週,但文祺其實對這批球員不陌生,上個賽季備戰八強時,佛光大學就曾南下幫忙普門訓練。短短相處一個禮拜就上戰場,文祺表示自己不去侷限球員怎麼打,建立系統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反倒是球員因疫情太長時間沒有打比賽,菁英盃正式磨練經驗,找回比賽感覺的好機會。

相較於球員一天專心打一場比賽,教練團卻是一日兩戰,晚上還要和球隊開對檢討,讓楊淑淨、文祺教練「有累到」。不過,楊淑淨教練透露,大學隊都很體恤教練辛勞,「他們都很自動自發」。普門、佛光的球員也以行動力挺教練,在菁英盃目前都是二連勝的好成績。

普門今年整體身高提高,中鋒潘姿佑表現進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