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球員自律不受疫情影響 臺師大陣容齊全迎接賽季

菁英盃 徐詩涵

隨著疫情趨緩,各隊恢復正常訓練,回到最熟悉的球場備戰。對去年亞軍臺灣師大來說,衝擊冠軍的決心不受停練影響,球員夠自律、確實執行體能菜單,將影響降到最低,教練梁嘉音也誇獎子弟兵:「七月底開訓以後,只花了1到2周就回到狀況」。去年亞軍班底多數仍在陣中,補進的湯書淳、林品妤、許絜睎等人都是可用之兵,臺師大今年無疑擁有挑戰金盃的潛能,當家後衛徐詩涵說:「我們要再進步,沒有人想原地踏步」。

菁英盃 陳靳豫萱
大三生陳靳豫萱備戰期展現更積極的態度,受到教練梁嘉音肯定。

「重點會放在中鋒群的提升」,梁嘉音教練點出球隊課題,「去年只有轉換快攻打得不錯」,若能提升禁區戰力,「不能說很輕鬆,但會大大改善,隊形會更完整」,培養陣地戰能力,臺師大的進攻端能夠有餘裕、擁有更多變化。

「萱萱雖然高度不夠,但今年變的更積極了」梁嘉音教練點名大三生陳靳豫萱,這段期間展現積極態度,讓他獲得不少上場機會,「讓她多試試」。除此之外,畢業自冠軍校淡水商工的許絜睎成為禁區新血,相較去年容易因為主力陳雅彤傷勢影響戰況,今年的臺師大擁有更多可用之兵。

菁英盃 許絜晞
許絜睎做出與隊友不同的決定,「我想跟大家不一樣,我想當老師!」在同樣是台師大校友的父親建議下,她決定「脫離舒適圈」來到臺灣師大。

除了禁區球員外,控球後衛廖怡婷也成長不少,「我都說她是百搭款」,能勝任各種陣型組合。學妹有所成長、學姊們也有了新的任務,梁嘉音教練希望能就此「解放」徐詩涵的進攻能力,「這幾個禮拜我一直在逼她,要能突破、要投外線」。

去年UBA賽季開始前,台灣師大移地花蓮度過漫長暑假,一起舉辦訓練營、集訓、最後在菁英盃成果驗收,朝夕相處的過程中培養出彼此的好默契,累積滿滿的養分打出漂亮賽季,睽違四季重返冠軍賽舞台。臺師大今年陣容齊全、一字排開多擁有優異的身材及能力,雖然今年無法「複製」這樣的備戰模式,幸好仍能來到花蓮菁英盃調整陣容,紅色勁旅磨利武器,準備在新學年大展身手。

菁英盃 廖怡婷
梁嘉音教練表示,與徐詩涵同樣來自苗商的廖怡婷是「百搭款」,能在各種陣型中有所發揮,「大家都喜歡跟她打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