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鄭慧慈雙20永仁奪季軍 三年無冠卻學到更重要的事

鄭慧慈

昨天遭淡商逆轉無緣晉級冠軍賽的永仁高中,今天重整旗鼓在高三鄭慧慈29分25籃板,以及高一新人邱群琋6記外線挹注,終場以67:62擊敗南山高中,拿下108學年度HBL季軍。總教練時超傑表示球員真的很辛苦,能進軍小巨蛋每隊都不容易,今天球員盡全力拼戰,從頭到尾都很努力,時教練說:「真的很高興」。

永仁高中連續幾年都與冠軍擦肩而過,讓時超傑教練徹夜難眠,「不是在想輸球,而是在想選手素質都不錯,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時超傑教練也說輸球他扛起責任,「如果教練有企圖心、有霸氣、球員就會跟著有企圖心、有霸氣。」

鄭慧慈高三最後一場比賽,幾乎打滿全場貢獻29分25籃板,雖然無緣冠軍賽,但他說最後一場,當冠軍賽打。雖然第四節曾被追到只剩兩分差,但鄭慧慈說當下只有平靜,「冷靜處理球,隊友和學妹都很給力。」國中拿下JHBL冠軍,鄭慧慈升上高中的目標一直是那座金盃,高一拿下新人后但球隊沒能奪冠,鄭慧慈坦言是他最失望的事情。今年走進小巨蛋,當然也曾想成為決賽MVP,但他說這三年學到了比冠軍更重要的事情,「學習如何愛隊友,帶領、包容隊友,高一、高二的時候都是學姊carry我,身為高三學姊一定要扛起責任。」

談到高三鄭慧慈,時超傑教練掩不住笑意,「慧慈是我們永仁一直培養的球員,很認真,努力有目共睹,表現越來越好,真棒!」一旁的鄭慧慈則開始忍不住流淚,談到教練、師母、永仁的大家,鄭慧慈說自己真的很感謝,「謝謝教練場上場下都給我機會,謝謝我的隊友6年來帶來美好的回憶,家人、教練、師母給我無止境的愛。」第一次在眾人前流淚,鄭慧慈不好意思得說:「捨不得嘛!」

邱群琋
高一邱群琋外線大爆發,投進6計三分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