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雙陳」聯手合攻41分 臺師大頂住壓力擊退北市大

111UBA 臺灣師大

去年(110)爭冠失利、主力學姊畢業後,從新出發的臺師大,以十勝一敗的第二名戰績進六強。預賽以大比分差擊敗北市大,複賽卻遭到對手強力反撲,最多落後11分。兩名大四學姊陳映慈、陳靳豫萱「雙陳聯手」合攻41分,尤其最後一分鐘頂住壓力輪流貢獻關鍵5分,最後臺師大便是以65:60拿下這場勝利。

收成年的北市大,預賽最後一場比賽對文化就展現炫風式特色、5分輸球,近況火熱。六強首戰面對排名第二的臺師大,兩週前交手22分落敗,兩週後開賽就在碩二學姊葉鈺琳三顆三分、單節11分的猛攻下,快速拉開雙位數領先,展現重返四強的決心與氣勢。

111UBA 臺灣師大 陳映慈
陳映慈打到三度抽筋,賽後由學妹張文馨揹下場

不過臺師大沒有因此亂了陣腳,很快在第二節重整旗鼓,連續快攻加上陳昱潔的外線三分,利用一波9:0瞬間把差距縮到1分,隊長「妹妹」廖怡婷快攻逆轉超前,兩節打完反倒取得37:33的領先。

下半場戰況更為膠著、比賽進入白熱化,北市大侯子映連得7分、帶動球隊9:0反擊要回5分領先,臺師大林品妤把握罰球與籃下機會,個人包辦團隊在一分鐘內的連續5分,兩隊都渴望在第一場比賽拔得頭籌,相互回擊、咬住比分,進入決勝節雙方只有2分的差距。

第四節北市大連續幾次追分空檔失手,積極防守多名球員陷入犯規麻煩,臺師大陳映慈扭傷尚未完全恢復,拼盡全場、三次抽筋,拿下全場最高21分,追平本季個人新高,短暫頂替上場的大二中鋒許絜睎投進全場個人唯一一顆、也是團隊重要的三分,穩助臺師大領先。

111UBA 臺灣師大 陳靳豫萱
副隊長陳靳豫萱單場20分,在隊長廖怡婷坐板凳的時候扛住球隊

倒數兩分鐘北市大吳念慈力挽狂瀾外線出手追到56:58,陳映慈與陳靳豫萱把握籃下出手,合力「關門」守住勝利,展現學姊價值與能力。「大家很團結,不管失誤或被拉開都互相鼓勵」,陳映慈過年前右腳大扭、撐拐杖回家,球隊需要適時跳出來,「得有人做」,今年長出決心,證明自己,也成功帶領學妹。

防守溝通不良、處理球過於急躁,臺師大教練梁嘉音與球員都不滿意本場球賽的內容表現,「只有50分」。陳昱潔沒有完全發揮、隊長廖怡婷肩膀不舒服提前下場休息,梁嘉音教練告訴球員「前一場勝利不算什麼」,但也肯定學姊最後有穩下來,靠團隊贏得比賽勝利。

111UBA 臺灣師大 廖怡婷
臺師大隊長廖怡婷肩膀不適,提早下場休息,下半場幾乎坐滿,「看得很緊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