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頂尖選手齊聚伸港 劉君儀:盼小球員未來路更廣

WSBL六屆得分后、首位寫下「3000」分紀錄、三冠后紀錄保持人、亞錦賽史上得分排行榜第五名,不斷寫下「君儀紀錄」的劉君儀,去年低調退休後即投入基層籃球,加入伸港國中教練團,回到家鄉彰化為基層籃球紮根。

學生聯賽即將開打,因疫情緣故訓練十分不易,劉君儀教練希望讓球員能有新的刺激、眼界更開闊,特別請了頂尖好手彭詩晴、黃英利、U19國手陳芷英,還有曾任WSBL台元女籃的體能訓練師林宜欣到伸港國中,讓球員們體驗完整的專業訓練。一整個下午的新奇體驗,球員們收穫多多,劉君儀教練也相當滿意,「優秀的選手、專業的教練刺激,球員們的專注度明顯提升,看他們的眼神就知道」。

劉君儀情商好友、學妹到彰化,與選手們共度不一樣的午後。(照片:Gate提供)

除了球場上的新奇體驗,劉君儀教練也特別邀請滬江畢業的學妹,目前是Gate Sports Agency創辦人林昉蓉,和球員們分享未來除了當選手的另一條路。除此之外,Double Pump也很榮幸能到現場與球員們聊聊心路歷程,將我們對女籃的熱愛散播給伸港國中的同學們。

國中就離鄉背井到台北打球,不過劉君儀對家鄉的感情一直都在。選手生涯身經百戰,也因為籃球到了世界各地,劉君儀希望能將自己所擁有的回饋給家鄉,藉由不同活動讓選手們看見更寬廣的路,「體驗不同事物、不同選擇,學生運動員不只是在球隊。」

 

黃英利、彭詩晴現身力挺劉君儀,現場示範教學讓球員相當驚喜。(照片:Gate提供)

伸港國中校長洪智偉、學務主任汪慧婷當天也全場參與,對於劉君儀的到來,汪主任直呼「撿到寶」。經過一整年相處,汪主任說劉君儀教練盡心盡力又實實在在,「期盼他帶著孩子看他看過的世界」。校長洪智偉則認為劉君儀教練相當有想法也願意紮根,「希望學生不只有打球,要把視野放在全世界,憑著對籃球的喜愛找到真正的意義」。

從風光的選手生涯退役,走向基層籃球一年整,劉君儀說自己學會「放慢腳步」,除了校長、主任,他特別感謝創隊教練之一的賴奕佐老師,「帶著我熟悉環境,支持我面對困難」。對於未來,這位女籃史上多項紀錄保持人說,「將我所學所會引導他們,無論將來是否最優秀,我都會用自身經驗將他們推向更好的地方」。

校長洪智偉(右五)、學務處主任汪慧婷(右四)、帶隊老師賴奕佐(左一)當天都全程參與。(照片:Gate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