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羅蘋傷後復出仍沈穩 感謝隊友多照顧

第四循環首場比賽,國泰面對電信步步緊逼,林育庭、韓雅恩、鄭伊秀得分上雙,在「小丁」林育庭27分10助攻5抄截帶領下,決勝節甩開電信糾纏,終場以84:73擊敗電信。另一亮點是傷後復出的羅蘋,關鍵時刻三分球建功,上週六復出後每場比賽都有得分紀錄。

上個賽季羅蘋在最後一場例行賽傷了左膝十字韌帶,去年六月開刀後,上週六回到球場。相隔九個月再度比賽,羅蘋說真的很緊張,「環境、氣氛還有音樂都跟球隊不一樣」。雖然心裡緊張,但羅蘋在場上仍然表現沈穩,連兩場比賽都在關鍵時刻把握三分空檔,特別是昨天兩顆三分澆熄台元反攻氣勢,更是價值連城。

18thWSBL 國泰 羅蘋
去年六月左膝十字韌帶動刀,相隔九個月羅蘋重返賽場。

復健過程日復一日,為了回場忍受枯燥乏味的復健過程,羅蘋透露那時候也曾想,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回場,擔心回場後能不能回到從前。羅蘋自評目前在場上恢復程度不到一半,「隊友無條件幫我,常在我耳邊說『沒關係,我幫你』,真的很感動,希望能做得更好」。

比賽和練球節奏不太一樣,在球隊隊友難免顧慮羅蘋傷勢,比賽中雙方都想贏,自然會比較用力。羅蘋透露,現在左膝外側仍容易緊繃,進攻方面盡量不做太複雜的動作,把握住外線空擋。以防守為招牌的羅蘋,希望自己從防守做起,「讓膝蓋適應以前的防守腳步」。

數據方面,國泰林育庭27分10助攻5抄截、韓雅恩14分5籃板、鄭伊秀12分9籃板4助攻;電信黃湘婷19分5籃板3助攻、潘姿吟13分8助攻、王游乙文13分、徐詩涵11分。

林育庭近況火熱,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7分,另送出10次助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