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卓敬、林蝶中華隊培訓缺陣 新血許玟瑄、蘇嘉嫻表現備受期待

許玟瑄

文/轉轉

佛光盃開打第三天,由上海交通大學對上世新大學,兩隊在前一場的比賽皆取得勝利。上海交大學平均身高179.8公分,身高較矮的世新大學採全場包夾防守減少上海交大的進攻時間,上海交大的身材優勢讓世新大學在防守端上吃足苦頭,上海交大站上罰球線的次數高達19次,整場採壓迫防守的世新大學體力下滑,加上命中率不佳,最後上海交大以90:68大比分輾壓世新取得二連勝。

上海交大有兩位選手目前效力於WCBA,在本場比賽展現不凡的實力,效力於遼寧隊的梁嘉美今日豪取32分,其中三分球8投6中,外帶3助攻7抄截,另一位郭子瑄得分雖不高,但傳出整場最高10次助攻。

梁嘉美
射手梁嘉美三分彈道雖平但幾乎彈無虛發

世新大學總教練何正峰,為瓊斯盃中華白的教練團之一,這幾天兩頭來回奔波,所以佛光盃的比賽多半由另一位教練王宣雲主導,針對今天的比賽,教練王宣雲表示命中率太低,加上球員還沒適應上海交大的身高,仍以平常練習時的習慣傳球,造成過多失誤是主要的問題。

世新大學這次佛光盃,雖然少了兩位入選瓊斯盃中華白國手的卓敬和林蝶,但加入的新血為今年HBL帶領滬江拿下季軍的許玟瑄及「馬臉」蘇嘉嫻,前者今天拿下9分10籃板,後者首日對上新南威斯大學的比賽繳出21分5助攻的精采數據。教練王宣雲肯定兩名球員是球隊的即戰力,「嘉嫻打的是鋒線可以補卓敬的位置,玟瑄就補林蝶的位置。本屆佛光盃主要在學習經驗、磨合球隊,也看看嘉嫻和玟瑄能不能適時補上兩名主力的缺陣。」

從6月初開始到世新練球的許玟瑄,對於世新與滬江不同的防守觀念仍在適應,從學姊變學妹身分上的不同也在調整。許玟瑄也坦承上場時壓力還是滿大的,今天對上擁有絕對「制空權」的上海交大,他認為自己籃板搶得還不錯,但在防守端上能做得更好,許玟瑄今日的表現也獲得教練王宣雲的稱讚:「這場比賽玟瑄修正最大的地方就是出手後的跟進,之前她投完球就會停在原地,今天就做得很好,都有跟進所以搶到很多二波籃板。」

許玟瑄
許玟瑄今天表現出色毫無懼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