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女籃快報】Vol.12 關鍵字:HBL、WCBA、WNBL、皇后杯

DP女籃快報 vol.12
臺灣快報

大專校院3X3

第二屆大專校院3×3暨亞洲大學3×3選拔賽12/19、12/20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進行全國決賽,公開組由文化大學拿下冠軍,將與亞軍北市大學再度攜手取得2021年的亞洲大學3×3代表權,文化大學在這個賽事目前保有三連霸的傲人佳績。

更多內容:【大專3×3】文化冠軍、北市大亞軍 兩隊再度取得亞洲大學3×3代表權

HBL

109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12強預賽12/30~2021/1/5將於高雄中學、高雄巨蛋兩地開打,每天兩場電視轉播賽事,於東森超視、網路六大平台(KKTV、LINE TODAY、YAHOO、愛爾達、myVideo和Hami Video )都看得到。

📌先到KKTIX網站註冊並索取虛擬場館票券,可以看到Double Pump小編們和知名主播們帶來的賽事講評直播,歡迎跟我們一起看球賽互動!

A組
金甌、陽明、永仁、滬江、南湖、北一

B組
永平、輔仁、淡商、苗商、普門、南山

全球快報

WCBA

中國女子籃球聯賽例行賽共17輪、分別在四川及內蒙古的兩階段賽事已於12月21日結束。前四名内蒙古(張綺芳)、江蘇、新疆、四川(黃品蓁)直接晉級,季後賽第一輪的12強8最後出線的是上海、山西、北京、浙江。其中魏于淳代表的福建隊便是在12搶8中敗給彭詩晴所屬的上海隊,無緣前進下一輪。

12月26、27日8強將進行單淘汰賽,張綺芳WCBA菜鳥年便跟著內蒙古隊闖進季後賽,陣中隊友多名中國女籃成員、實力堅強,有機會衝擊冠軍;四川隊的黃品蓁將與上海的彭詩晴先來場「台灣大戰」正面對決,12月29日準決賽,1月1日、3日、5日總決賽將採三戰兩勝制。

聯賽官網

LINE貼圖
Double Pump LINE貼圖:女生籃球日常(點擊圖片前往)

WNBL

澳洲女子職業籃球聯賽WNBL決賽落幕,由澳洲女籃國家隊球星坎貝奇(Liz Cambage)與Leilani Mitchell領軍的南方飛行者隊(Southside Flyers)拿下最終冠軍,Leilani Mitchell單場31分、5記三分球,獲頒MVP,也是他WNBL生涯第二座,總計累積三座冠軍盃。

163公分、35歲的Mitchell是澳洲女籃2020東京奧運國家隊成員,同時也是WNBA華聖頓神秘者隊今年的主力控球,征戰WNBA 12個球季的Leilani Micthell目前是聯盟歷史三分進球數的第15名。

日本皇后杯

日本一年一度的天皇杯/皇后杯由WJBL冠軍ENEOS太陽花隊再度奪冠,完成隊史皇后杯8連霸,今年對日本女籃龍頭霸主太陽花隊來說過程卻是幾經波折,打了一場艱辛的戰役,賽後不論輸贏方,兩隊都忍不住流下不同情緒展現的淚水

吉田亞沙美、藤岡麻菜美先後引退,太陽花隊後場靠著宮崎早織挑大樑,陣中多名傷兵,禁區大將渡嘉敷來夢更是在8強比賽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冠軍賽面對來勢洶洶的宿敵Toyota自動車隊,上半場太陽花一路落後,直到下半場才逆轉獲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