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四強決賽周末登場 北一、永仁本季將第三度交手

109HBL 記者會

109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總決賽將於3月6日、3月7日開打,四強隊伍淡水商工、永仁高中、北一女中、陽明高中齊聚台北小巨蛋同場競技、角逐冠軍金盃。依照複賽排名,決賽將由淡水商工對上陽明高中,北一女中與永仁高中則是本賽季第三度碰頭。

109HBL 賽程

上學年度重返后座,傳統強權淡水商工拿下期待已久的隊史十冠,今年雖王玥媞、黃巧鈞、葉欣宜等人畢業但陣容依然齊全,尤其隊長郭虹廷經過U18集訓刺激後再進化,預、複賽場場得分上雙,帶領球隊打出12連勝。

今年度衛冕軍雖來勢洶洶,不過他們仍以最高規格備戰、謹慎至上,助教李宥叡說:「一步一步來」,剛協助UBA文化大學隊完成六強賽的WSBL國泰隊大姐們投入高中端訓練,不僅傳授秘訣,更協助模擬對手陣型。李宥叡還透露,除了招牌三塔會在禁區穩穩取分「得分保障」外,淡商還特別加強外線,讓團隊得分手段更為全面。

109HBL 記者會
今年度冠軍金盃別出心裁,由木雕大師官小欽老師及能仁高商畢業球員官致佑攜手打造木雕作品-永恆。

北一女中將在四強賽遭遇永仁高中,本學年度兩隊第三次交手,前兩次雖然都由永仁高中拿走勝利,但北一隨著賽季逐步修正進步,高三控球陳芊宇表示四強再遇永仁也不錯,「這樣可以檢視各個階段裡我們的進步」。

預賽時兩隊將近40分的分差,八強賽時已逐漸咬上,尤其上半場兩隊其實是戰得不相上下,讓四強賽果更添變數,陳芊宇向球隊信心喊話:「我覺得我們是有機會的!」

109HBL 記者會
預賽時表現荒腔走板大輸永仁,賽後北一還遭教練駱燕萍罰跑,八強賽時兩隊差距縮小、戰得激烈,如今兩隊將在四強賽再度碰頭。

今年由於台灣疫情控制得宜,時隔一年終於又能進場觀賞精彩決賽,球迷們別忘了攜帶身分證「實名制」並全程配戴口罩進場看球,也可以透過東森超視觀看電視轉播,或是透過網路觀看KKTIX,由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及專業球評帶來線上直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