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北一慘敗遭罰跑 駱燕萍教練:輸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積極

109 宋瑞蓁

賽前被南湖護送進八強,北一女教練駱燕萍特別交代,雖然晉級但應該打出自己的東西,不料北一上半場打得荒腔走板,兩節僅得十分。儘管下半場稍稍回神,仍以45:81大比分敗給永仁。賽後,北一球員遭罰跑休息室外走廊25趟,駱燕萍教練也不斷在旁激勵球員:「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

北一女預賽成績2勝3敗,因為勝同戰績的滬江、南湖驚險晉級,北一教頭坦言這階段球隊調整不佳,節奏跟練習時不同,幾位新生也無法快速進入狀況。面對永仁的比賽,教練表示攻防兩端完全沒到位,達不到設定的70分得分,賽後才罰跑25趟希望能警惕球員。

109 葉致彤
高三葉致彤帶傷上陣打得辛苦,拿下全隊最高10分。

雖然「小駱姐」駱燕萍教練不滿球員表現,但在處罰的同時,他也不斷激勵球員,「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不要放棄」、「每一顆球都不能放棄」、「小朋友你們能接受挑戰嗎?」。結束後,球員們圍圈喊聲,為不完美的預賽畫下句點,同時也開啟新的篇章。

駱燕萍教練表示,「輸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積極」,當主力球員被針對時,其他人應該主動跳出來。北一今年傷兵累累,主控陳芊宇半月板受傷,宋瑞蓁扛起控球重責,相對壓縮自己得分機會。好消息是,因為暈眩預賽完全沒打的彭詩婷,有望八強歸隊。高二的彭詩婷菜鳥年就有7.6分、5.8籃板的成績,有他的回歸相信能提升北一整體狀況。

109 王禹雯
永仁178前鋒王禹雯,首節個人轟下15分,全場攻下生涯新高21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