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陽明菜鳥雙衛魔幻組合連線無敵 擊退永仁目標四強

陽明高中 江子柔 109

八強賽休兵日後陽明對上曾在十二強交手過的永仁,當時永仁以11分差擊退陽明,陽明新人張聿嵐也流下不甘的眼淚,時隔一個月再度交手,陽明本日狀況絕佳,開賽一路領先,終場以73:61取勝、討回顏面,八強階段累積四勝一敗,四強門票幾乎到手。

永仁高中 邱群琋 109
邱群琋表現不俗,但球隊整體命中率太低無法取勝

永仁邱群琋攻下全隊最高23分、王禹雯也有16分進帳,但整體命中率探底,三分命中率僅一成六,罰球也沒把握16投9中。永仁「投不進」和陽明的積極防守有關,陽明李台英教練針對王禹雯、邱群琋及楊芷昀三個主要得分點嚴加看防,成效不錯有效壓制永仁的得分火力。

陽明取勝兩位高一球員功不可沒,張聿嵐15分7籃板5助攻,江子柔開賽就手感火燙連得7分,全場攻下25分包含四記三分,刷新個人HBL賽場新高,賽後情緒仍相當亢奮,提到今日出手果決也有幾次「拆彈表現」屢次建功,江子柔說「有信心」,這幾場越打越順,不僅進攻有表現也控制好節奏幫助球隊。張聿嵐和江子柔是好搭檔,兩人分擔控球責任,也會觀察對方狀況如何,「江子柔手感火燙我就控球,若稍微熄火我就跳出來當得分手。」彼此互相信任也樂於分享球權,團隊合作氣勢難擋。

陽明高中 張聿嵐 109
雖有犯規麻煩但張聿嵐相信隊友,在板凳也持續鼓勵隊友

李台英教練認為贏球不是僥倖,永仁雖然依舊維持高水準,但在陣中無長人的狀況下,對陽明防守上來說較為輕鬆,不會在禁區頻頻吃虧。對於球員今日表現十分滿意,特別點名江子柔在掌握節奏上和出手準投十分到位,在張聿嵐第三節陷入犯麻煩、下場休息的時候獨挑大樑控制場上節奏,沉穩的表現不像高一球員。

陽明高中 江子柔 張聿嵐 109
江子柔和張聿嵐兩位高一新生今日連線表現超亮眼

兩位大物新人在場上產生絕佳的化學效應,李台英教練以NBA公牛隊傳奇組合喬丹(Michael Jordan)與皮朋(Scottie Pippen) 巧妙比喻,魔幻搭配誰也離不開誰。若球隊晉級四強,高一新生有機會爭取新人后,李台英教練認為自己陣中好手皆有機會一拚,自己也難以選擇。熱門新人后人選張聿嵐沒想那麼多,把團隊放在個人之前,希望能進四強好好備戰,球隊還要更好更團結,才能在今年走的更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