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換血期人手短絀 電信新賽季「勢必會苦戰」

中華電信

人手短絀、新人經驗缺乏,總能以奔放球風感染觀眾的中華電信,是最近一次賞給霸主國泰敗績的WSBL人氣球隊,不過本季稍微「先天不足」,尚未開季便已能預見苦戰。「穩紮穩打,盡力表現出最好的樣子」教練黃曉潔苦笑著說,今年或許沒有挑戰冠軍的實力,但會努力爭取最好的成績。

潘姿吟
後衛潘姿吟今年續任隊長,努力帶著新生代學妹一起成長。

傷兵問題與換血陣痛期等問題前一個賽季就能嗅出端倪,本季中鋒謝佩君離隊、射手黃虹瑛依然掛傷號,不過電信補進三名新人,分別是來自台灣師大的陳怡萱、佛光大學的楊婉琳與北市大學吳采庭。「融合比較慢」,教練黃曉潔直言,來自三所不同大學的新人過去各有不同戰術體系,陳怡萱雖「系出同門」,但過去也鮮少一起練球。第二年擔任隊長的潘姿吟也有同感,「默契差滿多的」,球隊進入換血期,但中間小有斷層導致「銜接困難」,中生代球員們努力帶著學妹們適應,「有越來越好」。

北市大吳采庭
圖/電信在選秀會外簽下北市大「瘋狂射手」吳采庭,黃曉潔教練稱她為「奇兵式選手」,球風算是契合,「她有很高的意願和企圖心」,特別稱讚這名菜鳥初來乍到時雖遇撞牆期卻未放棄。

不過也是同樣一批中生代選手正值生涯巔峰,潘姿吟、黃湘婷兩人近年一裡一外打出不少代表作,輪流發威創生涯新高,幫助電信拿下關鍵勝利。上一季因傷兵問題而獲得大量上場時間的新人王游乙文、二年級生劉惠茹也吸收經驗快速成長,可用之兵雖然有限,但本季賽期較長,教練黃曉潔說:「這7,8個選手的體能狀況很重要」,板凳深度無非是今年最大的挑戰。

除了球員名單變動,電信本季制服組成員也與上季稍有不同,試行一季的教練團制度本季暫時中止,「發現大家分身乏術」。雖然少了腦力激盪,但「或許不是壞事」,更能集中在同一件事上。面對這樣艱難的賽季,隊長潘姿吟說,不可能沒有壓力,身為在場上穿針引線的人,她會「盡可能發揮大家的專長」,平常心面對每一場比賽。教練黃曉潔坦承,與其他「人員很齊」的隊伍相比,本季電信勢必得面對一場場苦戰,但一定會盡力打好每一場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