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世新菜鳥楊淑琄扮奇兵 跨年大戰氣走文化拿下9連勝

世新楊淑琄

兩支108學年度連勝勁旅文化大學、世新大學今天在臺科大體育館展開跨年大戰,實力差距不大的兩隊甫開賽就祭出極具侵略性的壓迫防守,展開激烈的「肉搏戰」。 首先掌握局勢的是UBA傳統強權文化大學,可惜板凳深度不足,末節體力下滑出現不少致命失誤,握有近三節的領先卻遭世新翻盤逆轉,終場比數60:63,世新三分氣走文化。

文化大學雖靠著徐玉蓮、戴宜庭兩位猛將拼搶,中場時握有8分領先,但調整得宜的世新中場過後逐漸追上比分。尤其今年入選世大運培訓隊的中鋒林蝶下半場獨得15分,籃板保衛更是得宜,兩隊末節五度交換領先地位,終場前則由大一菜鳥楊淑琄扮奇兵打破僵局,三分、快攻、抄截樣樣來,幫助拿下開季9連勝。

世新羅培儀
世新教練王宣雲說:「上半場進攻太死板,中場進休息室修正,希望打快、降低文化體力。」為此世新本役下半場大膽啟用前鋒羅培儀作為控球。

畢業自東泰高中的楊淑琄,HBL賽季結束前原本規劃將投入軍旅生活,她說:「陸軍或海軍吧,姊姊也是軍人」,畢業前才回心轉意決定與兩位自國中時期就攜手打拼的隊友林妘樺、陳筱涵一起前往世新繼續選手生涯。這樣劇烈的轉折讓她一度找不回球感:「剛來的時候真的很低潮,想到練球就想哭」,幸好有學姊鼓勵,她才逐漸找回信心,「學姊說我有速度,要多切入,她們會幫我抓籃板」。教練王宣雲也認為楊淑琄「本來就很有優勢」,練球時一直都有不錯的表現,比賽狀況這階段終於調整到位。

世新楊淑琄
原本要「棄籃從軍」的楊淑琄畢業前夕才改變心意,本役最後關頭扮演奇兵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在2019的最後一天拿下重要勝利,拿下九連勝的世新大學賽後開心歡呼,教練還特別嘉獎球員,取消原本為警惕球員而設的「失誤罰款」,不過教練也提醒球員別放鬆得太早,「跨年好好休息不要出去玩」,因為明後天他們將對上臺灣師大、上屆冠軍佛光大學,兩場硬仗結束後再放鬆也不遲!

文化 VS 世新 全場數據

延伸閱讀:【UBA】目標WSBL MVP姐妹檔轉學世新替未來鋪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