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二級亞軍成功大學 團隊至上團結一心

李佳潔 陳亭安

成功大學今年補進從永仁畢業的超級新人李佳潔與陳亭安,戰績突飛猛進,成功突破往年複賽止步的瓶頸,更拿下公開二級亞軍,明年挑戰公開一級戰場。李佳潔與陳亭安的加入讓成大攻守兩端更有競爭力,兩位在HBL時也是球隊的主力攻擊手,來到新的環境,兩人努力融入,成大教練林欣仕說:「兩位體保生加入絲毫沒有架子,有他們的融入,讓我們可以更上一層樓」。

成大雖在冠軍賽不敵台大,但賽後不見成大球員難過神情,「我們該有的目標都有達到,今天其他球員跳出來,我感到十分欣慰」,成大高教練說。今天成大陳映蓉18分最高、陳亭安15分7籃板、李佳潔13分5抄截,其他球員雖得分不高,但也都能即時貢獻分數,做到教練以「團隊至上」的期許。

王恩慈
王恩慈扮演成大穿針引線的關鍵角色

成大能走到決賽還有一名影子功臣,他是今年大四的體資生王恩慈,雖然今天狀況不佳,但在前幾場比賽幾乎能貢獻雙十,還有準大三元的表現。速度快、對抗性佳是他的特色,教練也點名球隊需要他穿針引線。台中女中畢業的他,有著虔誠的信仰,「希望能像Curry一樣,為上帝打球」,畢業之後他甚至可能出國研讀神學。不過現階段球隊要升上一級,會不會繼續打球,他則語帶保留。

明年重返一級代表陳亭安與李佳潔將再度與昔日戰友交手,陳亭安說:「很期待跟他們交手,雖然可能很慘,但還是會加油」,李佳潔則說,「上一級是一種榮耀,能跟實力高一層級的打還不錯,期待見到大家」。

2017 成功大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