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邱群琋、韓汛新人報到 韓汛:能參賽不可思議

UBA四連霸世新大學在佛光盃首場比賽,雖然總教練何正峰人在世大運坐鎮,球隊仍以109:42破百大勝菲律賓德拉薩大學。世新陣容出現許多新面孔,除了大一新生張家瑄外,還有從清大和文化轉學的邱群琋和韓汛,其中韓汛和佛光盃還有很特殊的緣分。

「小時候我都在場邊跑來跑去」,韓汛的父親韓光雲曾是普門教練,韓汛早在九歲時就曾「參加」佛光盃。這次能以球員身份站在球場上,韓汛感到不可思議,「我家就在旁邊,上次來高雄巨蛋是HBL,能夠回到這還是打佛光盃,「我覺得實在太神奇」。

韓汛大一時因傷休息,腳踝傷勢嚴重停了一年沒打球,會來到世新韓汛說是因為宋瑞蓁的關心,「大專盃的時候,瑞蓁來關心我,後來我就想和他一起打球」。韓汛思考一個月,決定踏出舒適圈,「來到這邊氣氛真的很不一樣」。

家住旁邊的韓汛,對於能以球員身份來到佛光盃感到非常神奇。

另一位轉學生則是永仁畢業,大一就讀清大的邱群琋,去年四月膝蓋動刀,大專盃表現不如預期。邱群琋對於籃球還有份執著,決定轉學後積極找訓練師,試圖找回肌力與技術,談起回場的過程,邱群琋馬上泛淚,「懷疑自己真的可以嗎?動作都會跑掉,真的很不容易」。

三個禮拜前才到世新,邱群琋透露觀念全從頭再學,「剛開始有點害怕,層級和過去不一樣,自己給自己很大壓力」。今天踏進球場時,邱群琋心理百感交集且非常緊張,「一年沒進過這麼大的球場」。再度回到場上,邱群琋感謝球隊給他機會,「真的真的很感謝」。

邱群琋走進高雄巨蛋,心情百感交集。
世新大一新生,南山畢業、U19國手張家瑄。

延伸閱讀: